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句诗总让我热泪盈眶_1000字

那句诗总让我热泪盈眶_10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还记得那一天是周末,天气好得异常,阳光亮得晃眼,微风送来令人心跳目眩的初夏的味道,那是天地万物拼命生长的焦灼味道。我忽然想到顾城的的一句话:我想在大地上画满窗子,让所有习惯黑暗的眼睛,习惯光明。

  “到了,就是这间。”母亲的声音把我从回忆中拉了回来。弟弟一脸天真的问道:“妈,三婆是不是得了什么重病啊?”“没有,别瞎想。!”

  门开了,我被逼进去,三婆原先红润的连现在无比的苍白,她微笑着和我打招呼,我只是笑笑不语,总是我心中有千万的话对她说,所以我只能呆呆的站在一旁看着她和母亲说话。我真的很怕,一开口眼泪就会止不住的流出来。

  不知道过了多久,妈妈带着弟弟走了,让我在这陪外婆,“小二姐,你不来陪我说说话吗?”我沉默着不想说话。三婆见我不说话便说道:“开心点嘛,我不在这陪你吗?”“两个人太麻烦了”我赌气似的和她唱反调。“哈哈”三婆笑了。“我的乖宝宝长大了!嫌弃我这个老太婆了!”我的心像被刀割了一样。怎么会啊三婆,我可是很爱你的啊。我在心里念到。我不想再待下去,便告诉三婆我先走了。在三婆不舍以及略带的自卑的注视下,我走出了病房。我来到院子里,一丝微风刮来了泡桐树的花香,这时一朵紫色的大花飘落在我的肩头。“啪嗒”“啪嗒”泡桐花落在地上,花谢了,三婆的生命也想着花一样流逝。

  以眼泪,以沉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阳光明媚,林荫路上开满各种花朵,小鸟在枝头跳跃鸣叫,空气里荡漾着让人心醉神迷的花香。

  穿过医院长长的露天回廊。那是一条令人留恋的回廊。青藤缠绕的篱笆上开出繁星般的蔷薇,娇艳无比。三婆爱花,就算在医院,也要选一家花很多的医院。是啊!三婆病了,我依稀记得昨天从母亲房间传来若隐若现的哭声,还有母亲和外婆交谈的声音……

  骗人!我回想起昨天偷听到那熟悉的科学名词:癌症!我怎么可能相信!那个对谁都和蔼可亲,对我更是从不责骂,什么好的东西,自己舍不得用都留给我的三婆,得了癌症!可是,上次见面不还是有说有笑的一起摘梨子吗?想到这我打了个机灵,明明是初夏,我的心却散出丝丝寒意。突然间我想逃,逃出这个令我抑郁的地方。可是已经来不及了。

  从敞开的玻璃窗向下望去,能看见院里来来往往的人群和园中那棵缀满紫花的泡桐树。

  是的,我们都一样,在渴望陪伴的同时,也害怕两人的尴尬。我们学者一人长大,在不安中独自前行。我想起了王臣的一句话,若无又遇见你,隔着岁月悠长,我将如何向你致意?

初三:黄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