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樱花满廊溪忆书香——记回访初中母校_1000字

樱花满廊溪忆书香——记回访初中母校_10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题记

  终于等到高中放假这一天,我与初中同学邀好一起去回访初中母校,看望我们一直敬重的老师。

  同学们都很兴奋,我也一样。身为初中班级的班长,在去看望老师之前,心里却有一种莫名的紧张感和责任感。

  老班看见我们十分热情,给我们每个人倒了杯水,嘴里不住的说着:“随便坐啊,孩子们。”当初心中有千言万语想要向老班吐露,可这时却又不知从何说起。我们每个人只是喝着茶水,无人说话。这一刻,空气好似被凝固,剩下一片沉寂。

  看望完老班后,我们又去看望了语文老师和英语老师。她们看到我们开心,我们也尽情地与她们一起分享着我们的高中生活。作为班长兼语文课代表,看到老谢(我们语文老师)心里十分激动,想到之前初中生活的点点滴滴,泪水也在眼眶里打转。

  一片片樱花瓣飘在空中,我的眼前越发模糊。但是,总有一个声音在耳边呐喊:逆流而上,飞扬梦想!努力去创造2018的辉煌!这时,留在我心底里的风景也愈发清晰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回廊一寸陌生地,落地成孤影。背灯和花就花阴,已是三年踪迹。

  记得刚进高中的第一个月,因自己不能适应高中生活而处处碰壁。我是一个很念旧的人,所以每当心情不愉快时,我就会回想起我的初中生活,慢慢的,心情也就平复了下来。

  晴天,天气大好,一进校园就能够嗅到清新扑鼻的樱花香。放眼望去,樱花树下洒落了满地粉红色的樱花瓣,营造出一种静谧的气氛,给校园也增添了古朴典雅的美感。曾经的我们在校园里生活学习了三年,直到今天,才重新发现了校园的美。

  走进教学楼,朗朗读书声响起。站在窗外,看着学弟学妹们读书的样子,我又回忆起了我的初中生活,又忆起中考前奋斗的岁月。不禁感慨时间飞逝,终究还是握不住流年。

  老班打开话匣,沉寂被打破。“怎么样,现在的高中生活还适应吗?”我与同学面面相觑,然后说到:“还好,只是还有些不适应。”老班微笑着,我发现他皱纹又多了,他扯着嗓子,说:“高中生活与初中有太多不一样,时间紧,课程多,作业多,刚上高中肯定是会不适应的,但是一切都要慢慢来,要学会去克服,还是要把心态放平啊,孩子们。”我们点点头,随后,我与同学都敞开心扉。说出了自己的问题。老班也很开心,耐心地为我们讲解着一些问题的解决方法,为我们做指导。我们在一起是那么开心,那么和谐。

  转过身,看见许多学弟学妹睁大眼睛望着我们,嘴里还喃喃地,不知与同伴说着什么。恍惚间,我仿佛看到自己也在他们人群中微笑着,向现在的我挥手。

高一:李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