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阿瑶忆西游_700字

阿瑶忆西游_7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话说孙悟空的故事,还得从很久以前说起。这故事在天庭传来又传去,当年也是闹得神心惶惶。

  终于有一天,天色剧变,乌云压顶,狂风大作,只见一道金光从天地之间射出,随即一声巨响,震动河山。

  众猴选他为王,他便自命“美猴王”,居“花果山”。

  为学到本领,守护猴孙,他决定独自前往方寸山,拜师学艺。

  “名字?……俺无父无母,哪里来甚么名字?”

  “咦你怎么知道?”

  此时旁边一披着袈裟的和尚冷笑道:“怎么?怕了?”

  “猴儿……我能授予你七十二变,不过日后有人问起你谁是你师傅,万不可说说是我须菩提。”他神色一紧,道。

  “猴儿,既然你像猢狲,便姓孙吧!无父无母,叫你悟空如何?”

  须菩提走到孙悟空跟前,叹了口气,说:“能教你的只有这些,日后……唉,别怪师傅……终究斗不过的。”

  和尚听见须菩提劝慰的声音:“我们永远逃不出如来的手掌。金蝉子,放手吧!别斗了。”

初二:苏长安

  (二)

  在天地之间,有一灵石,吸取日月精华,天地灵气。在那石头里的生命快要成形的时候,每天都有一只小松鼠天天陪着他。后来我才知道,这松鼠,是紫霞仙子的前世。

  此后就有一灵猴,无父无母,出生就可跑跳。整日汲山泉而饮,以地为席,以天为被,与万物为友,好不快哉。

  自此乡情深种。

  “猴儿,你叫什么名字?”一老者笑着问。

  “哈哈……莫非你是从石头里蹦出来的不成?”老者笑着摸摸胡子。

  老者眼里闪过一丝惊奇。默然不语。

  老者手一紧,怕?

  “谢谢师傅谢谢师傅。”他跪在地上,磕了几个头,连眼角都笑着。

  “孙悟空?孙悟空!好名字好名字!谢谢师傅谢谢师傅!”

  孙悟空点点头又摇摇头,不明白。便搔搔脑袋。那和尚也走过来,冷冷地说:“哼,他不过是为了你日后闯出事端他可以独善其身罢了。”说完,便离去了。

  回答他的,一片沉默。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