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燕尾房的屋后_800字

燕尾房的屋后_800字

2016-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太阳缓缓落下,天空是橘红色的火烧云。传统的燕尾房在夕阳中熠熠生辉。

  慢慢的,天暗了,厨房里发出叮叮咚咚的声音,奶奶家小菜园的菜被扫了个精光,为了招待她的一群儿女们。烟囱发出一缕缕炊烟,街上人来人往,坐在屋后的石板上,每隔一会就有人嘘寒问暖。

  人们晚饭过后,纷纷出来散步,看到奶奶家屋后亮着灯,都走到奶奶家屋后,与我们一起坐到石椅上,开始谈论乡里乡村发生的趣事。小照明灯发出柔和的光,蚊子在灯旁转圈,夏日的蝉一声一声的鸣叫着,笑声此起彼伏。

  这时,小小的我经常看着屋后的大雨,问奶奶:“为什么外面没有人,却要开着灯呢?”这时奶奶总会说:“开着灯,就能看见路了,雨天路滑。”

  灯泡换上了,聊天声却渐渐少了。

  越来越平静,偶尔的一次家庭聚会,重新聚在这燕尾房后,奶奶似乎整个人都在笑。

  燕尾房的屋后,是最美的奶奶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屋后有一盏灯,白色的灯经过岁月的洗礼,上面已布满灰尘,灯照出来的颜色已变成温暖的橘色。橘色的灯下有两大块石椅。奶奶说,这是从房子建成就安上了。

  在奶奶的巧手下,晚饭很快做好,奶奶精心照料的蔬菜总是比任何东西都好吃。拿着最简单最古老的大碗,坐在屋后的石板上,伴着晚间徐徐的微风,一家人有说有笑,吃得津津有味。

  厦门的夏天,几乎隔几天就下一场雨,还时不时有台风。这时,屋后不再有人谈天,剩下一幕雨景。雨打在屋顶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响声,雨顺着燕尾屋檐流下,在屋后织成一道雨帘,雨打在石板上,绽开一朵美丽的花。没有人,灯却开着。

  爸爸发现奶奶家里的许多灯变暗了,特地拿了灯泡去换,剩下一个灯泡,客厅的灯和屋后的灯都还没换,爸爸决定先换客厅里的。奶奶却说:“你还是先帮我把屋后的灯换了吧,晚上大家都喜欢到屋后聊天,热闹。”

  大人们忙着工作,老人们腿脚不便,小孩们到处乱跑,人们越来越依赖家中的电子产品,宁可躺在家里看着电视,刷着朋友圈,也不愿出门走走。

  燕尾房的屋后,是奶奶的最爱,爱那石椅,爱那橘灯,爱那份热闹。

初二:陈苒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