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故秋_1000字

故秋_1000字

2016-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土生土长的闽南人,对于闽南的秋天有独特的感受,当第一缕秋风吹来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脸颊上的干燥;火气也就渐渐地上来了,嘴唇似涂了口红一般,总是红火火的。阳光依旧那么灼热,但已经没有了夏日那样的嚣张气焰。

  秋意最浓的莫过于大榕树旁的一棵棵红枫叶,秋风起,枫叶落。那里也十分安静,偶尔有一两只鸟儿打破那安详的。傍晚那抹晚霞把红枫叶照得更加红火,好似一团火,随时随地可能会爆发出来。失去光芒的夕阳从两根弹弓一样的枝桠中间落下,像筷子夹住的蛋黄,要被送入黑夜的口中。每天早晨都会有一个小女孩都会在那里拉琴,悠荡的琴声好似一个大闹钟,告诉正在熟睡的人们早上来了。

  闽南是花果之乡,一到秋季到处都是果实累累,尤其是驰名中外的琯溪蜜柚。山坡上,屋前,屋后,田野里,简直是一派黄澄澄。那沉甸甸的蜜柚果子,大的有七八斤,小的也有三四斤,把果树都压弯了腰。这黄色的精灵聚满了农民伯伯一年辛苦的培育和期望。

  停下“乌飞兔走”的步伐,一起感受着这秋天。我愿在这铺满枫叶秋风阵阵的地方长眠。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如果你是一个北方人,想要来到闽南来感受一下南国秋天的韵味,那你可能会有点失望,因为闽南素有“四季如春”之称,秋天总是在中秋过后才姗姗来迟,你看不到“无边落木萧萧下”的苍凉,也看不到“满地黄花堆积”的寂寞,更看不到“晓来谁染霜林醉”的凄切。

  我的房间是朝南的,成天有充足的阳光,正对面是一棵老榕树,无论太阳这么狠毒的烤它,它依然那么葱郁袭人。叶子绿得忧郁而沧桑,黯淡得有点像青苔。秋风一刮,叶子就跳起欢快的舞步,随风飘扬,画面总是那么凄凉。每到傍晚,我总是坐在桌前仰望着大榕树,无边夕阳却没有把这榕树的光耀掩埋。它依然那么绿,绿得依然是那么耀眼,好似一个高傲的守护神,屹立不倒。

  今年天气十分反常,整天的雨下不停。但也不是什么狂风暴雨,只是一场接一场的蒙蒙细雨,让这里充满了童话似的。如果你不仔细看的话,绝对发现不了那倏忽而过的雨。再细数那被雨水打落的树叶,上面还带着露珠,不小心碰到,触觉上的凉意似乎移植到心里。

  古时候的人写到秋,无不是悲凉之感,像宋玉的“悲哉秋之为气也”;马致远的“枯藤老树昏鸦,小桥流水人家,古道西风瘦马”;曹丕的“秋风萧瑟天气凉,草木摇落露为霜”;刘禹锡的“自古逢秋悲寂寥”等等。秋天成了悲凉的代名词,但也是我们必经的季节啊。正因为你能经受得住秋天的悲凉,才能从容地面对冬天,人生也不是这样?这样子想,你就会感觉到秋天更加可爱。每个季节,大自然都会赐予不同的东西。四季不正就像我们的成长,没经历过都有它的收获。

初一:雪儿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