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面对困难,铸就光明_800字

[超新星中学组]面对困难,铸就光明_800字

2016-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高山上的水滴,面对崇山峻岭,不退却,注入浩瀚的大海,铸就了海洋的蔚蓝。破土而出的春笋,面对寒冬,不让步,积蓄能量,待到春的呼唤,奋力一搏,铸就了春的新绿。水滴、春笋直面困难,不逃避,成就了它们灿烂的明天。

  任何事,人和物,只要直面困难,那就已经在成功的道路上取得先机。

  成功者,直视困难。“商业领袖”每天都可能面对失败,它们不躲、不逃,亦是他们成功的秘诀。“成功的花,人们羡慕它的娇艳,殊不知它的根血与泪的洗礼”马云的事业如日中天,他的路途布满荆棘,道路上洒满了他的血与泪,这都是直面困难的成果。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事与物直面困难,宝剑经得起磨砺才称得上其名,梅直面冬日寒风的洗礼才有傲立雪中的姿态。它们面对困难,铸就了它们的光明,这也诠释了,做事就要有梅的傲气,如宝剑经得起困难的考验。

  光明的前途,需直面困难。她是舞蹈的精灵,拥有过人的天资,父母的引导让她如虎添翼,怎料,造化弄人,脸上的印记让她与众不同,同学的嘲笑,父母的沮丧,让她跌入深渊,光明的前途自此黑暗,他却直面困难,一次次的嘲笑、失望,她无睹、无视。拼命地练习,不断的跌倒,她却不曾放弃。她以优美的舞姿获得了认同,震撼了评委,她的前途、光明是她直面困难的结果,她让观众记住了直面困难的人必会有光明的曙光。

  在我们生活之中,许多直面困难的人我们记住了它,也许他们被困难打到、击退,但是他们没有放弃自己的责任,为百姓、人民,一拼到底。一个铭记的时刻,八月十二日,天津滨海发生爆炸,当人们都逃往安全之地事,他们逆流而行,他们是逆火而行的英雄,他们面对自己的责任,面对人们畏惧的困难,迎难而上,将一个个生命从死亡线上拉回,他们用生命铸就了一道“防火墙”,他们用生命拖起了希望之花,他们是直面困难的英雄。

  直面困难,铸就光明。古人、前人、今人,他们的事例数不胜数,我们是否在面对困难之事有这样的精神让明日的曙光多一份希望,直面困难,圆你做一名勇者,待明日阳光更灿烂。

    高三:陈玲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