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雨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雨_1000字

2016-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最喜欢的是雨,这是一个在别人眼中比较怪异而我自我感觉良好的爱好,尽管下雨让人心情滑至低谷,让人意志步向消沉;尽管下雨需要打伞,需要穿过似乎永远走不完的湿哒哒的、泥泞不堪的街道才能买的心仪的物品;尽管下雨走在屋檐下仍时不时会有屋檐上落下的水滴狠狠砸在头发上;尽管有雨刷刷车窗仍是视线模糊朦胧无法看清雨中行人的来去匆匆。

  尽管这样,我仍是爱雨。人们说:爱一个人,不仅要爱她的优点,也要爱她的缺点。正如,我爱雨一样,她是那么扰人心扉,我却忍不住对她的爱恋。

  若要我一条条列出对雨喜爱的理由,我是举不出的。林语堂说;爱是不说理由的。若一定要苦苦追求理由,便不存在爱了。我若执意找到了一些缘由,便真真正正失去了爱的意义。不过,我可以说,我的对雨的爱藏匿与那一点一滴。

  幼时,印象最深的是一篇发生在雨天里的故事,那篇现在看来虽稚气但发人深思的课文至今仍萦绕在脑中。一个女孩在雨天被人撞了,苹果四处滚动,最后在雨下纷纷涌现许多打伞的人帮着捡苹果,雨天变成了善意的雨天,隐有真情在雨中涌动。那些善意的路人,使我对于雨产生了好感。

  小学时期,对雨的爱是由于一位老师。他患过小儿麻痹症,走起路来是一瘸一拐的,但他对生活始终抱有一颗乐观向上的心。他给我最深的启迪便是让自己心在暴雨中穿梭,让大雨淋洗自己,让心在那一刻放松。他说他曾经在大雨中骑自行车,在雨中呐喊,让自己的心疯狂。我不敢想象他是如何用残疾的双腿踏着踏板在雨中酣畅淋漓着的。但我相信他会这样做,相信他有这样的勇气。于是,在潜移默化中,遇到小雨我都不曾打伞,那一刻,我感觉到自己的心与雨那么贴近。

  而现在,对雨的爱是不可自拔。蒙蒙细雨,可以望着细雨滋润下的万物,让整个人处于朦胧唯美的梦境;沥沥小雨,可以沿着青石小路,让雨落在头发上,落在脸上,沁入心上;倾盆大雨,打起伞走在大街小巷,望着各种各样同样在伞下的包围的行人,可以撑起伞,为无伞的人撑起一片天空。

  我想,每个人的心底,总有一块土地被雨淋过。人的一生就像一场雨,有时如春雨缠绵悱恻,温柔你的心扉;她有时先给你的人生盖上黑布似的乌云,接着电闪雷鸣,跌宕你的人生;有时她不期而至。让你猝不及防。不管如何,我愿让一场雨来得轰轰烈烈,让一场雨哗啦哗啦地涤荡我的一生。

    初二:杨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