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回眸成长之路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回眸成长之路_800字

2016-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坚韧、乐观、永不言弃……在磕磕绊绊的成长征途里,蓦然回眸,是那些人,那些事,教会了我如何成长。

  5岁,还是童稚的岁月,床上的娃娃,仍旧离不开妈妈温婉的讲述,也因而认识了古希腊的一位着名雄辩家,也是他教会了我何为“坚韧”。他,自小命运多舛,得了口吃,当他立志成为一名优秀的雄辩家时,他不知受到了多少冷嘲热讽,然而那些如子弹般冰寒的白眼,并没有击碎他心中梦想的堡垒。反之,他每天口含石子,迎风奔跑,大声朗诵,努力改掉自己口吃的毛病。没错,是他那股“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坚韧精神支撑着他,他最终走上了演讲台,流利地语句,雄辩家应有的口才,他无一不表现得淋漓尽致,赢得了席下热烈与持久的掌声!伴着那股“坚韧”的劲儿,做了一夜的好梦……

  10岁,懵懂的自己迷上了搞笑剧《憨豆先生》,“憨豆”他就如缕缕阳光扫除人们心中的阴霾,令人在心烦的日子里任能开怀大笑。渐渐地,也对这位搞笑的演员产生好奇心,在了解他的同时,也学会了何为乐观。他,艾金森,一个憨头憨脑,行为笨拙而幼稚的英国人,因为他的长相和举止,他四处碰壁,在成名之前,几乎没有任何公司肯应聘他,但他依然很乐观,不气馁,只因他相信他妈妈说的“只是适合他的季节还没到来。”抱着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最终,他成功了,以傻乎乎的形象飞遍世界,扬长避短,赢得了全球人的一致好评。

  14岁,那年,小升初的考试,我失败了,进了一所不够理想的中学,那夜,泪水肆虐,辗转难眠。恍惚间,想起了伟人爱迪生,他一次次地寻找合适做灯丝的材料,一次次的实验,却一次次的失败,但他没有放弃,继续执着地寻找人们未发现的新材料,谁都清楚,这个过程不可能会是一帆风顺的。是的,只有艰难的孕育花蕾的过程,才有沁人心脾的馨香,最终,爱迪生成功了,创造了第一盏耐用碳丝灯泡。或许,我不应该因一点挫折,便人生观崩塌,我相信只要我依旧永不言弃,我会有一个成功的初中!

  今年,我16岁了,又要面临人生第二次大考了,愿自己坚韧、乐观、永不言弃,在成长路上,安然前行!

    初三:珩珩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