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火车与铁轨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火车与铁轨_1000字

2016-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耳畔传来阵阵刺耳的鸣笛声,我木然地站在站台上,望着火车从眼前驶过,我不知道火车沿途会遇见什么样的风景,也不知道它的终点究竟在哪里。望着一条条延伸的铁轨,我若有所思,火车按着铁轨蔓延的路途前行,或许对于火车来说,它根本就没有终点,只是一圈一圈地在原地兜兜转转,不曾真正的远行。

  总想着在自己的初中时代,能够乘着火车来一场寻找自我的单独旅行,而表妹跟我一样,也渴望着能够独立生活,为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些值得回忆的往事。我们正在成长,我们渴望独立,向往自由。从小,我和表妹都生活在爸妈的羽翼下,不曾感受过一丝风雨的洗礼,也许独立的生活,会别有一番滋味。

  可惜,我和表妹密谋的“独立”计划,被小姨无情的粉碎了。“欣欣啊,你们还小,暑假做做暑假作业,看看书就行了。就你们两个小姑娘?还独立?遇到危险怎么办?”小姨的眉头紧皱,一个劲儿地摇头,我连忙解释到“小姨……”可是,话还没说完,就被小姨截住了,“别说了,我不放心,你妈也不会放心的。”被拒绝的我万分失落,一脸惆怅地望着窗外自由翱翔的鸟儿。我叹了一口气,为什么我的生活总要按照父母的规划走,我不过是想感受生活的另一种色彩。我想起了那一路绵延的轨道,和一路前行的火车,发现自己和表妹正是一列向往着不同风景的火车,可惜却不能从父母的轨道中跳脱出来,只能受着拘束,一路向前。

  许是我和表妹的坚持打动了小姨,在百般恳求下,我们争取来了短短一天的独立。这一天的独立让我和表妹都很兴奋,我们窝在沙发上吃薯片,看电视,我们自由地安排属于自己的时间。然而这一天,也状况百出,不会开车,只能顶着烈日出门买菜,切菜时候不慎弄伤了手指,超市购物时候差点把钱弄丢……独立的过程也伴随着危险与麻烦。当晚饭时分,妈妈和小姨一起出现在了家门口,手里还提了一袋我们爱吃的肯德基,我忽然意识到,我们追求的独立,是充满冒险精神的,我们像火车一样,贪恋着不曾看过的风景,其实我们错过了这一处的风景,仍然会错过另一处。而父母,就像铁轨,他们给我们安排的,正是最安全,最安稳的路。

  人生,大概就是一列前行的火车,我们的父母幻化成了一条轨道,永远走在我们的前面。或许,按照轨道的路线,火车能到达一个全新的世界,不过,我仍然想选择自己的道路,在这一路上,看鲜花盛开,看秋叶凋零,品尝世俗百态,看这世间最美的风景。

    初二:徐秦欣悦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