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清净之莲_9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清净之莲_900字

2016-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时间很短,天涯很远。往后的一山一水,一朝一夕,自己安静地走完。倘若不慎走失迷途,跌入水中,也应记得,有一条河流,叫重生。这世上,任何地方,都可以生长;任何去处,都是归宿。那么,别来找我,我亦不去寻你。守着剩下的流年,看一段岁月静好,现世安稳。

  ——题记

  偶尔走在路上,忽而看见在极远极远的地方,挂着一轮夕阳;这时我想,“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如此美丽的夕阳是在是预示这一天即将落幕。

  偶尔看见池塘中盛开的睡莲,亭亭玉立的在池塘中展现自己的无限美丽;这时我想,“去年今日此门中,人面桃花相映红。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虽荷花依旧美丽,但已物是人非。

  偶尔在路上的行人陆桥站住,俯视着在陆桥夏川流不息,向四面八方奔串的车流,却感觉到那样的奔驰仿佛是一个静止的画面,这时我会想,到底哪里是起点?而何处是终点呢?

  偶尔走在花海之中,看见了满山的桃梨花;看见如此美景,我却觉得突生悲感——这满山的美景,人生看美丽的“花山”竞相开放能有几回?

  偶尔看见了某人在电脑前疯狂地打着游戏,一打就是一两个小时;“一寸光阴,一寸金”。人生又有多少个一小时?光阴似箭;一转眼,这一天;二十四小时;一千四百四十分钟;八万六千四百秒就过去了。

  偶尔看见小孩在种树,等了一年,每天给它浇水、施肥、松土,一直到秋凉落叶,也没有长出任何芽;也许在土里的时候,被狗给抛走了吧。

  偶尔在乡间的小池塘里,见到一群白色的睡莲,从泥沼浅地中昂然抽出,开出一句句美妙的音符,仿佛无视外界的污浊,这时我会感慨:究竟要怎么样的历练,我们才能像这一群清净之莲——“出淤泥而不染”。

  偶尔……

  我们心地柔软,可以比花瓣更美,比草更绿,比海洋更广,比天空更无边,比云更洁白;柔软是最有力量,也是最恒常的。

  屈原曾说过“世上的人都是肮脏污秽的,只有我是干净的;所有的人都烂醉如泥,只有我依然保持清醒。”

  且让我们在卑湿污泥的人间,开出柔软清净的智慧之莲吧!如屈原一样。

    初二:成桔庆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