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还有一个词_2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还有一个词_2000字

2016-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听着,苏尹,这个世界上除了苦海无涯,还有一个词叫做苦尽甘来﹗”“潇潇,你相信这个世界有奇迹吗?”“如果有奇迹,你也不会这样。”“那便是,如果我走了,最挂念的人便是你。”“苏尹﹗纵然我不相信这个世界有奇迹,但我相信这个世界上,有苦便有甜,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的时间不多了,潇潇,等我帮你找到家人,死也安心了。”“苏尹…”女孩的眼角,似有泪珠闪烁…

  冰冷的病房,从窗外投射出几道淡淡的光影,女孩静静地躺在病床上,毫无生气…窗外一起传来清脆的鸟鸣,虽然微弱,却撕破了寒冬的清冷孤寂,雪还未完全融化,大地却已泛起淡淡的绿意,阳光暖暖的,空气中也夹杂着泥土的气息…“鸟鸣?”苏尹平静的脸上逐渐漾起涟漪,吃力地爬起来,缓缓走向窗边。掀开薄薄的纱窗,阳光顷刻间倾泻,女孩雪白的脸上显现一层金色的光晕,看着这初春淡淡的景色,女孩仍是面无表情,“冬去春来,时间竟过得如此之快,想必我的时日也不多了,好歹老天眷顾我,让我还能享受这春天的气息。”望着眼前斑斓美景,女孩终是扬起一抹微笑,淡淡的,让人难以发现。眼神扫遍每一片能看见的天空,目光渐渐停留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那里有一片初绽的雪白的花,只有很小一片。女孩的眼神稍有呆滞,随即便惊喜一笑,立刻跑出了病房。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献尹花静静地绽放着,即使正值初春,天气仍是有些寒冷,她们却是这样的淡然,尽情舒展,却又与世无争。女孩站在一小片花前,仍是淡淡的微笑,“虽没有白梅清冷的性子,却又不比桃花娇嫩,没有特点,随遇而安,你只是开花便可,你也只有白色,可你却包容万物,落地便是风景。”苏尹仍是投入的看着,一只手缓缓伸出,脱下外套披在苏尹身上。“也只有你会喜欢这种花了啊,既不是稀有品种,也没有实用价值,外表也出奇的普通。”“是你啊,潇潇。”苏尹回眸。“除了我还有谁?你病成这样,家里人却视而不见,要是等我找回了家人,发现他们也是这样,我就要离家出走!”“傻瓜,你若是这样,我的心思不白费了?”“你放心,我要是离家出走,会带上一大笔钱,然后和你相依为命。”“不可,你应当学会忍让了,凡事不可意气用事,我不在你身边,要学着独立。”“我说过你肯定会好的,你绝对不会死的!”“苏氏一族一脉相承的怪病,不是我们轻易能掌握的,潇潇,你要看开些”“走吧,外面有些冷,对你身体不好。”潇潇急忙转头拉着苏尹回房,她害怕,自己流泪的模样看了让苏尹难过…苏尹看着潇潇隐忍的样子,但眼角却还是漫出了几滴泪,默默的叹了口气,我若离去,你要坚强…

  病床上,女孩呆呆的望着窗外,面无表情。“生与死又有多远,看淡了,便也不在乎了,细想,人对生的渴望与对死的恐惧,只是因为,生命里,还有挂念的人罢了。”苏尹从出生便承受着独自生活的无趣,对于死,只是另外一种生活方式罢了,直到潇潇出现,这个无助却仍活泼乐观的女孩渐渐撼动了她冰山般的心,原来呵护一个人的感觉这样好,苏尹第一次笑,是在初遇潇潇的那一次,潇潇同样孤身一人,但性格却与苏尹截然相反,苏尹帮助潇潇摆脱一些闲人的纠缠,潇潇则让苏尹感受到了快乐,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朋友,两条孤寂的轨道相交,故事也运行在幸福和悲凉两面—我本欲你欢心,却给你最大打击,如果知道是这样的结局,我宁可今生不与你相遇。

  “苏尹!”潇潇笑着跑进病房。“几天不见你,肯定遇到什么好事了。”“我还一直念叨没陪在你身边了,这可是天大的好事,我找到家人啦!”“真的吗?有没有确认过?”“不劳您费心,万事俱备啦,他们都是很和蔼的人,当年把我丢下是下人的疏忽,为此他们一直在找我。”“我终于可以放心了。”苏尹仍是淡淡微笑。“还有呢,这才是我说的天大喜事,我的亲生哥哥,是!个!神!医!专门治疑难杂症,尤其是这种家族遗传的怪病!”潇潇的神情有着抑制不住的激动。“潇潇,你知道我问什么喜欢献尹花吗?因为我觉得,她和我一样,一生平淡,与世无争,生与死都是那么豁达与淡然。潇潇,如果这是天注定,我毫无怨言,你已经找到家人了,我也再无牵挂,我希望,你也能看透。”“苏尹,我知道我没有你的心胸宽广,但,这是我这么多年来第一次静下心来做一件事,就算拼尽全力也在所不惜,我不后悔,这是我的选择,你是我的家人,如果把你置之度外,我对不起我的良心!”苏尹见潇潇身上散发着坚定不容置疑的气场,第一次感觉到潇潇成长的一面,便没有再多说,默默的点了点头。潇潇立即通知了哥哥赶来

  “你好,苏小姐,我是潇潇的哥哥落叶。”澄澈的眸子不沾染一丝杂念,约莫二十来岁的英俊男子,缓缓走到苏尹身前。“其他的话不必多说了,落叶先生,我们进入正题吧。”素来清冷,苏尹极不喜爱说客套话,浪费时间浪费精力,倒不如直接点好。落叶也极其配合,放下工具,给苏尹把起了脉。“把脉?落叶先生的方法还真是稀奇。”的确,科技这么进步,把脉这种方式也只能在电视上一睹为快。“神奇之人自有神奇之处,经脉遍布全身,是了解一个人最好的方法,只是其他人不知道而已。”“苏尹,放心吧,我哥哥自有他的方法”“嗯。”苏尹淡淡点头。落叶的神情看不出一丝变化,把完脉便走了,只是临走前说了一句奇怪的话,“你叫苏尹?这个名字很好。”落叶的言行举止可以看出他并不是什么奉承之人,说这句话一定别有深意,苏尹想了想,仍是费解。

  七天后…落叶再一次来到病房,没有拐弯抹角,手捧一大束献尹花站在苏尹面前,“所谓献尹,只为苏尹所用。献尹花被公认为最一无是处的花,但我始终相信,上天自会赋予她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她的唯一用途就是,解毒。只解奇毒。”“你是说,献尹花,专门用来解苏氏一族的奇毒?”苏尹的脸庞似有光彩闪烁。“没错,不劳烦你这么喜欢献尹花,她是上天派来只为解救你的使者。”潇潇端着一碗献尹花露走了过来,“我和我哥辛辛苦苦起早贪黑接了七天的花露,苏尹,你一定要好起来。”嘴角扬起一抹迷人的笑,“一定。”

  苏尹的病终于治好,便搬进了潇潇家,虽然是名门望族,却待人和蔼,也因为和潇潇情同手足,落氏一族上下都很尊敬苏尹,然而苏尹的父母,终是没有管苏尹何去何从,但苏尹也没有追究,陈年往事,一笑而过罢了。

  转眼,又是春天,落英缤纷。两个女孩嬉戏在献尹花前。苏尹望着遍地的献尹花,笑着说∶“还记得吗?你说的,世界上除了苦海无涯,还有一个词叫做苦尽甘来。”“没错,世界上不会有奇迹,只是命运多有变数而已。”

    初一:江户川柯南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