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咱当兵的人_2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咱当兵的人_2000字

2016-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他哥哥就是这样“雄赳赳,气昂昂”地哼着歌踏进家门的。

  血气方刚的少年靠在墙角,默默注视着父母眼角如同绽开的菊花般的笑纹,以及邻里乡亲目光中不加掩饰的真挚的赞赏。他的心中除却景仰,更多了几分不为人知的羡慕,甚至嫉妒。

  “嘿,小子,初中毕业了没?”哥哥略带几分得意的声音传来,打断了少年的思绪。

  少年忿忿地瞪了哥哥一眼,大声说道:“我长大了!”

  “就你,还长大了?初中上了四年了吧,初中本科生,今年打算读研究生了?”哥哥轻蔑地打量他一番,语气暗含嘲讽。

  少年没出过村子,当然也不知道哥哥口中的什么“本科生”“研究生”。不过,只看哥哥的表情,他心里都清楚得很:绝对不是啥好东西。

  少年心中莫名的怒火更盛,指着哥哥吼道:“不就是到大城市当了个兵吗,有什么了不起的!你等着吧,等我初中毕业的,我也要去当兵!”

  “算了吧。”哥哥打着呵欠上了炕,“等你初中毕业,得等到什么时候。”

  少年紧紧抿着嘴唇,强行抑制住上前揍哥哥一顿的冲动——他不是不想打,而是不一定打得过。

  少年暗中咬牙,心道:“你等着,我满十八岁就去当兵,肯定把你打得满地找牙!”

  想象高傲的哥哥低声下气求饶的样子,少年幼稚地满足了。

  嘿嘿,想想就觉得爽!

  过了两年,少年终于到了十八岁。这两年里,本就经常逃课的他更是变本加厉,几乎每天都要在坡地上跑几圈,为当兵做准备。当然了,天天逃课也是有代价的。这两年,他的身上从没断过父亲的草鞋留下的青紫色的痕迹。

  “爹,我要去当兵!”少年第五次强调道。

  “你魔怔了你?初中还没毕业,你当哪门子兵?该干啥干啥去!”父亲实在是不耐烦了,拿起草鞋威胁道,“快点,不走我打你了啊!”

  “爹,我要去当兵!”少年置若罔闻,目光坚定。

  “你哥都去当兵了,你去干啥去!赶紧上你的初中,毕业之后在家种田!别逼我动手!”父亲睁大了眼睛,狠狠瞪着他。

  “爹,我要去当兵!”

  ……

  连着三天,无论父亲如何打骂,他都从未停止过重复这句话。吃饭说,上厕所说,就连睡觉时,都偶尔会蹦出一句来。

  “咱儿子不是魔怔了吧?”那晚,妇人坐在少年的炕边,担忧地询问丈夫。

  她的丈夫——也就是少年的父亲,盯着少年看了好一阵,重重地叹息一声,笃定地摇了摇头,背着手走出屋。

  第二天一早,少年见到父亲,正想说话,却被父亲打断:“小子,想当兵?”

  少年眼睛一亮,捣蒜般地点头。

  父亲轻叹一声,打量着他:“你这性格……”

  “爹,你放心,我长大了,知道收敛!”少年自然知道父亲想说什么,信誓旦旦地拍着胸脯说道,“按照城里人的说法,我今年成年了!”

  父亲没说话,下地干活去了。

  几经辗转,他终于如愿进入了大连陆军学院。

  陌生的城市中,少年的双眼仿佛上好的珠宝,在阳光的照耀下流光溢彩。他在心中对自己说:“你小子长大了,出息了,你现在可是站在大城市的街道上,千万别给你爹娘丢人!”

  迈进大连陆军学院的大门,少年心中的激动与好奇难以抑制地流露在仍显稚嫩的面孔上。他悄悄挺直了腰杆,昂起头,挺起胸,仿佛村里骄傲的大公鸡一般,雄赳赳气昂昂地迈着步子。

  直到训练开始,少年才知道,自己每天在坡地上跑的那几圈是多么可笑,多么微不足道。且不说训练强度之高,光是时间安排之紧凑,便让他这个懒散惯了的人吃不消。

  后来,我曾问起当时训练之严苛,他笑了,指着眼角一道细小的伤疤,不无怀念地说道:“我印象最深的,倒不是高强度的训练,而是这个疤。当时,我这儿动了刀子,医生说一段时间内不能见水,叫我请假。而教官却板着脸对我说,你是军人,这么一点事情就要退缩,在战场上,你怎么办?”

  “所以,你就一直坚持训练?”

  “当然。从那时起,我突然觉得自己长大了,真正长大了。我是个军人,我所接受的所有训练,都和在战场上无异。”

  “这值吗?”我不禁问道,“这伤疤若是在脸上,岂不破相了!”

  “这是军人的铮铮铁骨,是军人的骄傲,是军人的信仰。”他站起身来,神情激动,“和平年代的军人,时刻准备着。”

  话说回来,少年从军校毕业,终于进入了梦寐以求的绿色军营。此刻的他——正如他自己所说——真正长大了。他的目光锐利如鹰,皮肤黝黑,肱二头肌如同馒头一般高高隆起。他成为了一个男人,一名令人敬重的军人,却再也不想把哥哥“打得满地找牙”。他的敌人,是对华夏虎视眈眈的一切敌对势力。

  也正是在这一年,他遇见了一个姑娘,一个支持他、关心他的姑娘。他们彼此相爱,并在几年后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男人当了将近21年的兵,一步一步,从一个普通的士官,成长为正营级的“首长”。“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男人终究转业了。

  带着妻子和女儿回到家乡,男人青春不复,眼睛里却流转着比年轻时更浓烈的坚毅。踏入家门,男人眼含热泪,歌声嘹亮: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

  他终究看不见泣不成声的父母。

  因为他们,去世了。

  军歌在空荡的老宅中,一遍又一遍地回响。男人哭了,不是因为后悔,不是因为思念,而是为了祭奠。

  祭奠那无上光荣的青春,祭奠那热血澎湃的军旅生活,祭奠那操劳过度的父母……

  后来,他的女儿写了一篇文章,以祭奠父亲的成长。

  这篇文章,你现在,即将读完。

  我的父亲是个成熟的军人,他的灵魂属于国家,他的信仰属于军营,他的生命属于和平。

  他,长大了。

    初二:魏瑀宏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