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不燃放烟花爆竹———我和家人为改善空气质量做贡献_500字

[超新星小学组]不燃放烟花爆竹———我和家人为改善空气质量做贡献_500字

2016-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新的一年又来了,到了除夕夜晚上,我们会听到震耳欲聋的鞭炮声,但燃放烟花爆竹会对我们造成各种危害,关系到我们生活的各种方面。

  虽然燃放烟花爆竹是件高兴的事,但同样也会造成巨大的危害。首先请,烟花爆竹产生的二氧化碳,金属微粒物等物质会造成空气污染指数严重超标。这样污染的空气,人们长时间的呼吸,会使支气管炎、肺炎、肺气肿等疾病发生。另外一些大新鞭炮和大型礼花会发出巨大的噪音,损害人心的健康。

  烟花爆竹的燃放会使空气污染指数上升,达到PM2.5,据说,在2012年的时候,到了冬季,随着气温下降使用蜂窝煤炉子来取暖的人也多了。当时空气污染指数超标,国家气象局发布雾霾天气黄色预警在中国的北京、上海等人数密集经济发展地是污染指数最高的地方。中国气象局在某地烟花爆竹燃放密集的地方进行了空气指标测试,结果爆表,测得空气污染指数为2500.可见烟花爆竹对空气的影响有多大!

  因此,我们就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因为它给我们的危害不容小视,如果继续坚持,将会造成不可挽救的后果。所以,从现在起我们不要燃放烟花爆竹了,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才能有一个清澈明朗的蓝天!

    六年级:蒋旻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