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被“阳光”灼伤_900字

[超新星小学组]被“阳光”灼伤_900字

2016-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每个第一次都是美好的,每一次失败都是悲伤的,当美好的“第一次”遇上了悲伤的“失败”,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那,是雷雨不断的夏天中一个罕见的晴天,小花、小草都沐浴在阳光下,享受着那久违的温煦阳光。教室中,我有些坐立不安,双目紧盯着讲台上的老师,双手不住地摩擦,指缝间满是紧张的汗水。老师的手飞快地发着试卷,嘴里不断念出学生的名字和成绩。终于,她报到了我的名字,可在看到成绩时,只见她顿了一下,那对本舒展的眉毛紧紧地皱起,缓慢而又压抑地报出了一个分数:“八十七分。”

  犹如被一道晴空霹雳打中,我的脑中一片空白,我完全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上的讲台,又是怎样拿的试卷,我的大脑之中只有老师那缓慢的声音在一遍遍地回荡,耳边不断地传来同学们点点的谈论的声音,我的眼眶微微泛红。终于,“救命”的铃声响起,我抓起早已收拾好的书包,逃也似的跑出了学校。回家的路上,我低着头疾步走着,好不容易离开了众同学的视线,走入了一条偏僻的小巷。我的脚步慢了下来,迷茫、无助地走着,偶尔踢飞一颗碍眼的小石子,手里紧紧攥着试卷。偶然抬眸,发现路边那朵朵鲜花,竟被愈发炽热的阳光灼伤,垂着头,无精打采。我仿佛看到了“同病相怜”的患友,从前我不也是如此地贪恋“阳光”,贪恋一时好成绩带来的一时的光辉吗?只可惜现在我也被这“阳光”所灼伤了……心中升起点点怜惜,我随手将试卷往地上一放,伸手掏出了水杯,我将甘甜、冰凉的水一点点洒在了花瓣上、花萼上、花蕊上……我仿佛看到了她们欢快地汲取着水,一颗颗小小的水珠在花瓣上滑动,在阳光的照射下反射出晶莹的光。看着这平淡却又温馨的一幕,我的心逐渐变得开朗、豁达,我重新拾起了那张试卷,一时竟觉得轻了不少,似乎那所有的气馁与忧伤都随着之前的一放而随风飘逝。我轻松地站起,迎着烈日,又踏上了那条光辉的大道,那条由微笑的汗水筑出的光明大道。

  失败,是可拍的,但被失败打倒才是最可怕的!第一次的失败,带来了甘甜也带来了苦涩,然而更多的,却是那直面挫折的勇气。我不会再被灼伤,因为我会变得坚强!

    六年级:吴若丹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