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我的母亲_8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我的母亲_800字

2016-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的家乡坐落在山东省郓城县的一个靠近黄河的村庄里。我的祖辈,我的家人,他们世世代代生于斯长于斯。在黄河冲积而成的华北平原的一个小角落里,过着平静但说不上幸福的生活。他们坚守传统,他们打不破封建。但是他们过得也不算是与世隔绝的生活。至少他们知道要让自己的子女上学,他们觉得只有上学才是好出路,才能让子女们过更好的生活。

  我的母亲也是“他们”中的一个。母亲很无趣,很封建。在我的认知中,母亲的坏处多得数不清,一天一夜也说不完。但她的优点却寥寥可数。我不喜欢她,因为她小气。和很多典型的农村妇女一样。不管别人拿她什么,她总要背地里把人家数落一顿,她总是拿自己的东西当宝贝。对此,有时候我真的特别无语。她也很封建,她每次生病的时候总要先去附近的庙里烧香,直到病情一天天加重才去看医生。这样一来往往要多花不少钱。等到病看好了,她又开始唠叨了:“这个庸医,神婆都说了病不重,花几块钱打个针就好了,他非得说我的病耽误了治疗。“她每唠叨一次,就会让我对她的厌恶加深一次。我真是越来越讨厌她了。甚至有时候,我真的不想让她做我妈。

  但是自从我上了初中,慢慢长大之后。我开始慢慢的发现了她的优点。她虽小气,但仅仅是对别人。母亲总是对我和我小弟毫不保留的付出一切。她每天拼命的干活,就是为了改善家庭条件。给我和小弟更好的生活。她小气也是为了给这个家庭多争取一些物质。她总是想尽一切办法让我好好学习,仅仅只是想让我过上好的生活,可就算我过得好,她是她,我是我,我能跟她分享多少。

  我这才发现,她很好,是我不配做她的女儿。如果有来生,我一定不会选择做她的女儿了。不是讨厌她,只是不想再连累她。

    初二:魏方慧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