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嘿,小伙_1500字

[超新星中学组]嘿,小伙_1500字

2016-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校园的操场旁,那棵百年银杏的落叶在秋风的怂恿下还是投入了大地的怀抱。风啊,轻轻地吹过,我眼前的这个银杏怎么也像失去了生气,枝条僵硬无力地耷拉着,仿佛轻触就会支离破碎。

  “嘿,小伙,开心一点嘛!来,笑一个!”他堆起脸上厚厚的肉,龇牙咧嘴地想逗我笑。而我,面对着眼前这个即将离开的小伙,看看他胖乎乎的脸和乐呵呵的表情,我却怎么也笑不出来了。我记得那天,也是在这棵银杏树下,我倚着树干,手里紧紧攥着那惨不忍睹的成绩单。我抬起头望着,望着,看见刺眼的阳光如同把把利剑穿过树叶的间隙刺穿我的身体,使我,遍体鳞伤……“嘿,小伙!你怎么跑这里来了,一个中午我都在找你啊!”突然,他从我背后蹿了出来,坐在我身旁。当他看见我手中皱褶的成绩单时,他像是立刻懂了什么,拉住我的袖口开始和我细数他的失败经历:初中第一次作业没有一个勾,第一次考试没有及格,第一次追逐打闹时竟跑错了厕所……他呀,细数失败经历就像细数家珍一样,滔滔不绝。见我紧皱的眉头舒展了开来,他便拍拍自己的胸脯说:“嘿,小伙!哥经历了这么多失败,也没有气馁,还是这么意气风发。你失败了可不能一直沮丧啊!”我被他那自恋的语气逗笑了,而且那番话也深深地留在了我的心里。

  每当我再遇到挫折,那些话就时刻萦绕耳畔,就像他时刻在我身边,鼓励我永远不要低头!银杏叶蓬勃生长,那年夏季,那个在我眼里永远不知道痛怎么写的小伙却像我展示了他的另一面……那时我们贪玩,常在夜晚偷偷跑进别人家公司的地下车库玩,而且没有一次被抓住,屡试不爽!终于一天,我们栽了一个大跟头。轻轻地,轻轻地,我们弯着腰自以为躲过了车库入口的摄像头,在车库的尽头我们费力地拉开沉重的铁门,门后真是伸手不见五指般的黑啊,我们小心翼翼地摸着墙壁一步步沿着向上的台阶走向公司内部。突然,他停住了猛地转过头来叫我不要出声。寂静中,我隐约听见了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和对讲机“滋滋滋滋”的杂音……不好,保安来了!我们跌跌撞撞在一扇扇门前穿行,一时竟忘了回去的路。在一个门槛处,我硬生生被绊了一跤,膝盖自然也被蹭破了皮,我痛得一声凄惨的大叫,不出所料这叫声招来了保安,保安用刺眼的手电筒照着我们并严厉地质问着。我被吓得什么话也说不出,但我却发现他涨红了脸,突然说道:“对不起,我们因为贪玩来到这里影响了你们,不过我们是没有恶意的,下次我们真的不会了!”我惊讶地望着他竟就这样担起了责任,而我却不知道要怎么做。最后保安还是“宽恕”了我们的“罪行”,但我却倍感羞愧,他至少敢错敢担当,不像我对于错误却不知道怎么去面对。走在回家的路上,他扶着我一瘸一拐地走着,并对我说:“小伙,还疼吗?”我苦笑着摇了摇头并说:“下次可不敢再来了。”

  他陪我度过了三年的时光,我们早已无话不说,我天真地认为什么也不能把我们分开了。可记得那天补完课后我们在一起吃晚饭,奇怪的是他妈妈也来了,不经意之间说:“现在是好朋友,以后还要各自努力,将来还是好朋友的。”我听到“以后”这个字眼感觉气氛不对劲,手中夹着饭菜的筷子也在半空中停了下来,我望向他,不料他却把头深深埋进了胸口不敢直视我的目光…·我的预感灵验了,他因为在上海办不下户口而不得不转学了。

  我终于明白,能把我们分开的,还有命运。突然他说了一句:“小伙,没事的,以后还会……联系的嘛!”他突然哽咽了一下,又马上挤出笑容。我想他也许没有看见一行泪珠已经悄悄地从我的眼框里溢出。

  银杏树依旧,我们也还是曾经那两个顽皮的孩子,而此刻我们却将在这颗银杏树下道别。再看一眼眼前这个微胖,一脸憨笑的小伙,我的内心涌着一阵阵酸楚。不料,他竟走上前来,说:“嘿!小伙!笑一个嘛……”此刻,我的热泪竟滚滚涌出……

    高一:茆为健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