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压迫的“爱”,真的好吗_550字

压迫的“爱”,真的好吗_550字

2016-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总希望自己孩子成绩好的家长,他们的理念就是——好成绩=好初中=好大学=好工作=好收入。可事实上并不是完全这样子的:

  他的名字叫作——爱迪生。

  他就是——爱因斯坦。

  这种压迫的“爱”,真的不好。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现在的时代里,家长们总希望自己孩子成绩好,所以每天玩了命地给孩子补习补习再补习。然而,这种家长的爱真的是正确并能让孩子接受的吗?

  在外国有两个孩子,一个孩子是班上最差的学生,12岁时开始闯荡生涯,做火车上的报童,直至24岁才有自己的工厂和家庭。可他却在16岁时发明了自动定时发报机,之后不断有发明问世,一生中竟完成了2000多项的发明,1928年被授与美国国会金质特别奖章。

  另一个孩子在两岁半时还不会说话,16岁时因不守校纪的理由而勒令退学。可他创立了代表现代科学的相对论,为核能开发奠定了理论基础,在现代科学技术和他的深刻影响下与广泛应用等方面开创了现代科学新纪元,被公认为是自伽利略、牛顿以来最伟大的科学家、物理学家。

  为了好成绩而失去童年中本该有嬉戏,时时刻刻被压在书海中的孩子,又会因为紧张、压迫而导致成绩下滑,接着家长又会给他压力……一个聪明顶绝孩子,脑子里只有逻辑的话,那他自己就不能超越逻辑了。

六年级:诸葛璇逸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