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虫儿飞,虫儿飞_1500字

虫儿飞,虫儿飞_1500字

2016-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些人或事,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去爱。

  七岁那年,她父母离异了。当众人问及他要跟随谁一起生活时,几乎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她选择在外公家生活。

  在外公家的那几年,生活很平静,却也很温暖。

  外公外婆从不提及母亲的事,至少是在她面前从来不说的。仿佛他们从未生养过母亲。他们却不知道,她曾看过外公抽着烟对着母亲照片发呆的样子;曾看过外婆搂着母亲的照片低声哭泣。

  做这些事情的原委只因为她恨母亲。

  而在她十二岁那年发生的一件事,却又使她对母亲的感情变得错综又复杂了起来。

  请家长那天,是母亲来了。她躲在办公室的门口偷看母亲。

  门是半敞的,她倚着墙,一不留神竟撞了进去。

  “清儿清儿,这个名字的寓意是希望你能先清己心,在后清他人;做一朵清莲,濯清涟而不妖……”

  母亲则是怔怔地站在那里,嘴巴微张着,脸上是浓浓的愧疚之情,难以掩去。

  往后的日子,母亲再没来过。

  今年她25岁,要结婚了。结婚当天,母亲来了,随之而来的是父亲,他们正坐在亲友席上。

  母亲说祝她幸福,她却一脸厌恶的将项链狠狠摔在地上,冷冷地说道,我不需要你的祝福,更不需要那条项链!

  她不知道,那竟是母亲与她相见的最后一面。

  她不可置信地睁大眼睛,紧紧地捏住手机,大声的质问道,怎么会?怎么会这样,你们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

  而接下来的话更让她痛不欲生——

  她明白了,都明白了,是她错怪了母亲,是她……

  熟睡中,她仿佛听见母亲在她耳边柔柔的歌唱——

  亮亮的繁星相随

  你在思念谁

六年级:林a。

  ——题记

  她搬去了外公家,父亲在那年娶了另外一个女人,却又很快的离婚了;而母亲却始终孤单一人。

  每当在秋季的傍晚,外婆总会搬出那张陈旧的八仙桌摆在院子里,放上今年秋收晾的干货,边吃边说,看着夕阳西下,日子过得倒也悠闲。

  母亲偶尔也会回娘家看看,她却极少见,因为每次她不是去同学家就是把自己锁在屋里,坚决不见母亲。待母亲走后,外婆则将母亲买给她的衣物递给她。她却不屑一顾的将那些东西扔进垃圾桶里。

  她不明白,也想不明白,母亲为什么为什么要与父亲离婚。那个当年最疼她爱她的母亲,在离婚时,却丝毫没有顾及她的感受,一切都是那么的坚决果断,没有一点回旋余地。明明是多么幸福的一家三口啊……

  那年她闯祸了,原因是班里的一位女同学骂她是没爹没娘的孩子,结果是那位女同学被她打得差点骨折。

  依旧是幼时熟悉的面容,却显得是那么陌生。此时,母亲正一脸歉意的向那位女同学的母亲道歉,而那个女人正在用一种不屑的目光打量着母亲,是那种让她厌恶到极点的表情。

  办公室的母亲怔愣几秒,脱口而出她的名字:“清儿!”

  幼时母亲温柔的声音回荡在脑海中——轰!她的脑子里像有什么炸开而来,滚烫的泪水夺眶而出,她捂着嘴飞一般的跑出了办公室。

  她跑到了学校的后花园,抱着那颗水杉树放声大哭。她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哭,只知道她现在正在通过这种方式来发泄她累积已久的情绪。

  岁月依旧荏苒,又是数年匆匆而过。

  在休息室里,母亲送给她一条宝石项链——细细的链上嵌着一片小拇指指甲大小的叶形宝石,上面流转着淡绿色的柔和光芒,一看便知价值不菲。

  母亲拾起那条破碎的宝石项链,喃喃自语,脚步不稳地走了。她却再也支撑不住,泪流不止,跌倒在地。拾起母亲遗落的那颗宝石,紧紧地贴在心房,仿佛在填补她那颗残缺不全的心,周围弥漫着淡淡的哀伤……

  几个月后,突然传来母亲去世的消息。

  父亲哽咽答道,母亲其实早在几月前就已经接到了病危通知书,只是谁都没有告诉而已,就连他们也是前几天才刚刚得知,之所以没有告诉她,是母亲的要求……

  多年前的那场离婚,不是母亲自愿的,是母亲被逼无奈,才主动提出离婚,如果不是因为父亲的花心,他们一家人也不至到如此地步……她顿时跌倒在地。

  夏天的夜晚格外凉爽,她颓废地走在公路上,路边的草叶泛着清幽的绿光,虫儿低低鸣唱,如摇篮曲般。许久,走累了,她跌倒在草丛中,闭上了双眼,脸上是未干的泪痕。

  黑黑的天空低垂

  虫儿飞虫儿飞

  ……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