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_1500字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_1500字

2016-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辞缘,命里注定逢雨烟,残几堂金鸢。度几行流年,秋露朦胧寒山岚。

  三辞弦,筝筝撩心焚如兰,诉几许心安。传几分眉眼,琴瑟在御静好弹。

  五辞念,木叶画堂心思涟,碎几段珠帘。乱几步闺怨,凤求凰下群芳黯。

  七辞叹,十万秋水韶华乱,断几折骨扇。湿几沁情延,宿命难尽叹缘浅。

  青砖画廊幽兰香,愁卧青阶摇纸扇,一袖闺愁满庭流,眉锁相思囚韶华,红妆待闺却空守。

  阑窗刺绣针针恨,隔帘挽烛画沉香,锦筝弹怨浮生囚,又何苦。

  一卷素笺书江湖,十年花事玉闺守,君恋卿言今日赴,连理有。

  始出门,有两个喜鹊落枝儿上,当得是喜事又一桩。

  吾妻阿禾,许长相守。

  与你共踏山涧,品味净水之灵韵,依山川连绵,浅落一帛素锦软语清音,似丝竹管弦缠绵绕指的温吞境地,缱绻的纠缠不清,但求沉醉不醒。

  庭苑岑蔚花树翳牖,旰昃日落余晖斜。

  三念西风雁断,银笺千里不传,相思难安。四念红潮雾散,小晕银钗鬓边,发锁红线。

  七念庭花满院,清风自逐流年,浮云苍犬。八念长恨歌残,奈何落尘轻剪,西风幕散。

  月似霜,风拂回廊,轻嗅梨花香,依稀你在身旁。昨夜小楼雨酿,青丝扬,胭脂墨香,篆写诗一行。一座桥,名为奈何,斟酒长歌,惊鸿一现便莞尔,于是别了红墙,离了青瓦,梦你一场雁影,铭心刻骨,看不够,雨渡青山。心有不甘,只想醉于你的眉弯,唱不尽相思一阙,待你来,许你春风十里,携手老。

  两情长久时,便是红阑挑灯玉景流;两情归净时,看得蜻蜓点水无残影;

  两情绝迹时,回忆少时蚩蚩山海盟;两情既无踪,又是念卿身着绿衣秀。

  均言三年或五载,谁知一去却无期,桃花语,梨花迷。

  均言生死应相依,谁知携手至古稀,花已落,未能依。

  均言挚爱能一起,谁知世事亦难预,情何物?生死许。

  得之我幸,失之我命,有妻如此,夫复何求?

  以我余生,许你盛景。

高一:温清

  二辞鸳,双飞比翼恋溪间,笔几墨画卷。妙几重水砚,涟语人笑锦鱼转。

  四辞远,迢迢骞路皓雪湮,误几途孤迁。离几曲心酸,陌亭骊歌无觉眠。

  六辞前,三生石上绯纸嫣,焚几世流恋。许几回缠绵,菩提树下过经年。

  浮灯半盏,谁坐阑窗刺锦绣,徒瘦一卷旧黄章,撰下一折无韵词。

  烟火声色青染弦月挂渡口,记忆惊鸿一瞥却如千山重叠,道不尽故人离,泪染红妆愁白发,何人解我余生渡。

  庭前暗香添新愁,素笺深处怨难书,浮生瘦尽埋枯骨,又何苦。

  见姑娘拜高堂,且着这红衣绣鸳鸯,点眉目似一山远黛向前堂。

  江湖相濡渡红尘,朝暮深情几人攸,书撰旧词谱闲愁,谢卿将许玉手,不曾相错。

  莲池开出并蹄,清婉诗意。

  此番意象,不会惊扰到眸底苍茫,寄予你的爱恋,与时光同在,与日月绵长,清宁静简,无别样。

  一念乌篷歌晚,漾起波澜几番,浆摇痴缠。二念夜雨声烦,横笛三更未眠,愁绕朱颜。

  五念江低水岸,云子闲敲夜船,孤灯自燃。六念霜雪鬓染,白发愁缘三千,长安不见。

  九念疏影旧卷,素墨尚无深浅,帘外雨潺。十念斜风初寒,又误心期下弦,共踏路漫。

  两情相悦时,只待山际桃花落满地;两情定缘时,眼见繁华锦缎红丝绸;

  两情蹉跎时,又来四季回转渡今秋;两情淡漠时,听闻空前觞歌催泪生;

  为你,我可以舍弃金戈铁马,仗剑天涯;可以舍弃名满华夏,当歌纵马;可以舍弃笔墨三千,万物流砂;可以舍弃良田十亩,淡饭粗茶;只带你江湖逍遥,阅尽繁华。

  均言来世方可见,谁知来生却无集,负如来,亦苦卿。

  均言伊人颜如玉,谁知岁月一执笔,苍白发,愁中泣。

  扇鬓坠螺掩青丝,璎珞豆蔻惹灼朱。倩笑半裳点朱唇,故殁远山勾玉黛。荑染丹朱描两扇,两山故点梅雨疏。碧髻抚云遮螺纹,髻换翠华醉褛衣。玄燕啾啾复是一春,依人款款坐落身旁。

  阿禾妻也,朝暮不依长相思,白首不离长相守。

  ——赠于丙申年捌月玖日予妻宋十禾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