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湿地公园变了_12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湿地公园变了_1200字

2016-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其实,我以前也多次去过湿地公园,但大多是在春天,去那里放风筝,虽然春天里,湿地公园的景色也十分宜人,但花草还没有完全盛开,还有几分春寒,穿行在由黄变绿的芦苇之间。

  前几天,我去了湿地公园,但没想到湿地公园整个变化十分大,让我十分惊讶。湿地公园以“一水、一道、四湖、滩涂、木桥”为主要景观,整个公园非常大,有53.8万平方米呢!在这里黄河被堤挡在了视野看不到的地方,再也听不到滚滚东去的黄河水的涛声,一片宁静,一片祥和。

  首先是路边的小花,五彩缤纷,百花争艳,显得生气勃勃,大多都是不知名的小野花,宛如天真的孩童,为这里增添了一些可爱之处。

  接着就是栈道,这里的栈道有2000米长,还好像重新翻修了,用麻绳做栏杆,大概是想让人和大自然融入到一起吧,不过还是要注意安全。栈道两旁的风景也十分优美,让人沉醉其中。

  栈道两旁的风景非常美丽,湿地公园里有四个湖,分别是水禽湖、玉洁湖、鱼跃湖和候鸟湖。我到了水禽湖,湖中有一个小岛,湖上还有几只野鸭悠哉悠哉地游着,有的野鸭会猛地一下把头栽进水里,应该是在寻找食物;还有的扑哧扑哧扇了两下翅膀就飞走了,不知道它飞到了哪里。

  走了一会,到了鱼跃湖,湖里溅起了好几处水花,我们仔细一看:呀!这里有好多好多大约六七斤重的大鲤鱼,肥肥的,自由自在地游着,一起嬉戏着,仿佛在表演舞蹈。

  湿地公园里还有9个亭子,可以供游人休息。这些亭子都修建的十分古朴,曲径通亭,静心养心,禅味十足。

  上次我参加轮滑刷街,路过华夏始祖园,但没看清那座雕塑,这次终于近距离看清了,原来华夏始祖园由伏羲女娲雕塑和黄河文化博物馆两大部分组成。其中伏羲女娲雕塑为铸铜雕像,底座承台为黄河文化博物馆,宣扬兰州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

  游到湿地公园的最西头,我终于明白湿地公园为什么越来越美了,那里有一排园林工人住的帐棚,沿途我也看到了多处正在修建的景点,正是园林工人的辛苦劳作,才让湿地公园越来越美丽。

  湿地被称为“地球之肾”和“天然空调”,对于保护环境有着极大的作用。栈道不仅方便人们在湿地上行走,而且铺栈道也可以防止游人践踏破坏湿地,远远望去还是一道优美的风景线。

  从湿地公园回来,让我想起假期所谓旅游“圣地”的旅游,到处是人头攒动,真应了那首民谣: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了景点拍照,回来一问,什么都不知道。而湿地公园游人仅仅是依稀可见,没有导游“赶快上车”的催促,悠闲自在。游人可以从水、草、路、桥、石等不同角度去感受黄河湿地的美丽景观及深邃的文化氛围。

  寻找美,何必舍近求远,只要你善于发现,生活中、大自然中,到处都是美。

  西北师大附小四年级二班文/韩泽薇

    四年级:韩泽薇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