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生活中语文无处不在_550字

[超新星中学组]生活中语文无处不在_550字

2016-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语文,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我从生活中学到了很多关于语文的知识,现在就由我来讲述一下吧!

  一.名字

  每个人都有名字,大多数人的名字里都含有长辈们对他们给予的希望或祝福之类的字。有的人名字里有“龙”或“风”这两个字。龙呢,顾名思义,就是望子成龙,风就是望女成凤。有的人希望孩子每天都开心,就在名字里加上“开心”或开心的谐音“凯鑫”等等这样的一些字。希望女孩子乖巧,有书香气质的可以取名叫做“诗茵”

  二.广告词

  有的买手表的厂家会打出这样的广告词:我们分布在全球各地的手表维修人员闲得无聊。“闲得无聊”证明他们家的手表质量很好,不会坏掉。“全国各地”证明他们在全球各地都有销售点。买衣服的会打出“百衣百顺”,“衣衣布舍”这样的广告词。买车子的会打出“骑乐无穷”;卖蚊虫剂的会打出“默默无蚊”的词。虽然这些用成语改编的词很有新鲜感,但是要是被刚学习成语的孩子当做正确的,那么会影响到他们的学习。

  三.游戏

  在生活中,游戏也有语文的存在。如成语接龙,连词成句,找错别字等,这些游戏在玩的同时也会开发人的智力。

  四.大自然

  在大自然中,也会有语文的存在,比如说大雁按“人”字排开。人这个字在我印象中第一次接触就是大雁们的队形,可以说,大雁就是我的启蒙老师。

  生活中语文无处不在。他在人的名字里;在无处不在的广告词里;在我们爱玩的游戏里;在伟大的大自然里!语文就是影子,太阳照到哪里,哪里有影子,哪里就有语文!

    初三:李姗芸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