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从《三国演义》中想到的_650字

从《三国演义》中想到的_650字

2016-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最近我读了罗贯中的《三国演义》,主要讲了东汉末年黄巾军起义末期开始,至西晋初期国家重归统一结束,以魏、蜀、吴三国纷争,后由晋统一的故事。其中,以蜀国为中心,展开故事情节。我最敬佩诸葛亮,他学富五车,博古通今,神机妙算,为蜀国立下了汗马功劳。他对刘备忠心耿耿,从刘备请他出山一直到弥留之际,无时无刻不在为蜀国的发展而出谋划策。他这种忠心耿耿报效祖国的品质,不正是我们应该学习的吗?

  看光年荏苒,浮云千变,品读着古人传承下来的文化精髓,将自己想象成书中的某一个角色,学习其中自己所没有的精神和本质,这也是一种享受。诸葛亮的精神,就是忠心耿耿,一生只跟随刘备;他重情义,不复刘备当年的三顾茅庐;他懂感恩,只因刘备曾拯救了他的家乡人民……这样阅读,又能这样引起我们的许多思考,难道不是人生中的一大乐趣吗?

六年级:汪梦婷

  读书使我们视野开阔,读书使我们情趣高雅,读书使我们学会思考,读书使我们的生活更加丰富充实。

  有人说,刘备死后,诸葛亮便不像以前那样,反而是败仗比胜仗多。我认为,诸葛亮知道刘备对他言听计从,他自不会辜负刘备。刘禅却始终对诸葛亮持有怀疑的态度,于是他便越发力不从心了。由此看来,诸葛亮确实是聪明过人,因为他知道刘禅不信任他,若自己在拼死拼活地南征北战,反而会被小人所陷害,倒不如平平淡淡地维持功绩,过完后半生。

  无情的时间会让很多书速朽,它是最公正的鉴定者,只有全人类公认的经典才会流传下来。把你宝贵的时光,献给你最珍视的书,有一千万个理由让你从最好的书读起,它们的数量其实很有限。书,是人类最有价值的精神财富。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