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_1000字

[超新星中学组]不忘初心,方得始终_1000字

2016-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骨骼拔节留下的余音里,我们学习、探索、创造,只为圆一个大学梦。但愈走,愈见远方,浩渺无垠。

  也许长路漫漫,你无暇休憩,逐渐迷失在人生的青石踏板之中。惘然仰望星空,倏然回忆起过往。自己的初心是否已经遗忘了呢?

  俗语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如今望着镜子里只顾风雨兼程的自己,棱角愈见鲜明,眼神也更加坚定-----我明白,只要坚守本心,就能从一寸冰封的土地里,培育出十万朵怒放的蔷薇。

  正如周国平说的那般,“一个人有了坚实的自我,他在这个世界上便有了精神的坐标,无论走多远都能够找到回家的路”。我相信沈从文在真正打开人生这扇窗望向边城时,才发现生命里最需要的便是坚守多年的内心的静泊。所以他把这份静雅在那座小城中挥洒的淋漓尽致。因为守得一心静雅,才少了这喧嚣人世中许多的倾轧与争斗。

  总有些生命,默默地安于一隅,哪怕无波无澜。修缮莫高窟壁画的一对夫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说:“我们每天来到这个洞中,只是想让它像今天一样,完整的呈现于人世。时间也不久的,不过四十年。”试问人生有几个四十年!这对孤独的人,在追求本心的路上,就算寂寞,他们也甘之如饴。也正是因为这份执着,我们似乎感受到了他们在大漠荒原上纵骑狂奔的不竭激情,或许正是这种激情,才孕育出壁画中那样张扬的想象力量吧!

  被誉为“最美乡镇干部”的唐述林,在众人摒弃的不毛之地,他坚守本心,以坚定的信念和顽强的意志,率领村民将穷乡僻壤建设成了美丽乡村。“种子在冻土里梦想春天”,唐书记便是那颗伟大的种子,在穷乡僻壤中生根,发芽,长成如今的参天大树。面对洒满心血与汗水的山山水水,他深有感触地说:“心在哪里,风景就在哪里。”

  世界上最难的事,莫过于在热闹之中按兵不动,在诱惑面前不忘初心。穿过百年沧桑,杨绛先生步履蹒跚地向我们走来。当四周浮夸声渐起,先生却始终没有放弃当初的梦想,于繁华世界留一片净土,于浮乱心灵谱一曲安然。因为守得一心宁静,她生前淡泊拒采访,身后求静勿悼念。宁静筑就了心里强大的基石,承载着大德、大智与大勇。静能修身,静能生慧,因为宁静的心,是有地力的的土壤。如此心宁静,优雅随之。

  不忘初心,清欢自持,汤显祖于饥寒交迫中依旧追求“慈祥端正,弊绝风清”;不忘初心,坚持梦想,法齐娅·库菲于战火纷飞中依旧寻找天堂;不忘初心,透彻磨难,曼德拉于铁窗束缚中依旧眉眼祥和,笑容明媚。

  置身物欲横流的人世间,永远不要忘记自己出发时的决心,也不要忘记曾经这时节里的每一个自己,要做不忘初心,内心安静的自己。因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高三:孙雯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