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成长中的记忆_8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成长中的记忆_800字

2016-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成长就像一条流水,左岸是我无法忘却的记忆,右岸是值得紧捏的璀璨年华,中间飞快充满的是我年年岁岁淡淡的忧伤。

  虽然我的父母看起来都很平凡,但在我的心中却是很伟大的。爸爸在每个人眼里都是受到百般敬重的,这一点使我感到爸爸就是我的榜样,我也要像爸爸那样受到别人不一样的尊重。

  这个暑假过得很漫长也很有意义,因为爷爷病了就从乡下下来看病,剩下奶奶一个人在乡下,所以爸妈就叫我和弟弟先回乡下照顾奶奶,妹妹便留在家里继续她的学习小组学习,正好现在叔公家在收割稻谷,我们也可以回去体验一下什么叫做乡间生活。

  我的家乡在梅州,其实我对我的家乡并不了解,即使我在那里住了8年。我的家在一个平凡的山村里,它叫白石村,放眼望去有一片片碧绿的稻谷,稻谷的清香总能让人感觉身心愉悦,让鸟儿伴随着美丽的环境在竹林里欢快地歌唱!我们村里大多数人家都剩下年迈的老人和一些幼稚的小孩,年轻的大人们都去外地打工赚钱了,左右邻居都很团结友好啊!

  经过这一个月的生活感触我懂事多咯,这个月里,我们下田收割稻谷和插秧,在地里耕地种菜和浇灌。让我懂得了父母的啰嗦是成长过程中必备的条件,没有父母的唠叨,我们的成长是不完整的。想起以前夜里爸妈为了明天的生活,一夜没合眼;有时半夜我都能听到爸妈在讨论我们学费的事情,说如果再没有活干,孩子的学费怎么办。在当时我并不理解爸妈为什么回这么说,现在我明白了,想想自己之前是怎么对爸妈的,对他们所说的都当耳旁风,还整天顶嘴,在学习上马马虎虎。现在想想看他们脸上的皱纹是多么的清晰明显啊!还有他们一头的白头发,这证明了爸妈为我们做得太多了,他们就为有一天我们能够成才。

  我也有一个梦想就是能够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我想要读金融类或财金类的专业大学,我要凭着自己的努力,考进这样的大学,就像电影《垫底辣妹》里面的沙耶加(女主)一样,有一个自己的目标努力向前奋进,即使不能考到好的学校,但是她努力了就不会有遗憾了,最后她考上了一间庆应大学。

  成长中,我遗忘了很多,也记住了不少,失去了童年的快乐,得到了甜甜的成长。成长中的记忆似一杯清茶,涩涩的苦扯出一串串的甜蜜。

    高二:陈艳红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