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当你无聊时你会做些什么_1500字

当你无聊时你会做些什么_1500字

2016-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个人在无聊与闲暇的时候,就像鱼缸里的鱼儿,呈现最放松的状态。如果你平日里忙上忙下,十分劳累,此时你会觉得,把琐事先丢一边,好好休息才是对无聊时光最好的消遣罢。

  很多人都知道读书好,可就是坚持不了阅读的习惯。的确,在这个浮躁的社会里,尤其是当你身边摆着一部手机时,有些人就是静不下心来看看书。我不一样,我热爱读书。因为从小性格内敛,不喜欢说话,不喜欢热闹,所以喜欢一个人静静地看书。“读一本好书,就仿佛和一位高尚的人谈话”,这句话便是我从书上读到的,也更加激发了我阅读的兴趣。好书里往往蕴含着深刻的人生内涵。品《红楼梦》,为封建社会世风日下的腐朽落没叹息,为宝黛爱情悲剧而惋惜。读《目送》,为父女、母女之间的情深意切而感动,转过身,想抱一下自己的父母。由于读书越来越多,我养成了做读书笔记的习惯。在我最无聊的时光,在我最寂寞的岁月里,是读书陪伴着我。就像星星点缀着夜空,书,点缀了我的生命长河。

  当你无聊的时候,或许你在家里的父母正忙着想你。许多人会抱怨回家更无聊,听爸妈唠叨,没什么事做便一觉睡到日晒三竿。亲爱的,那是你不懂得如何与家人相处,或者你懂,但你就是不去做而已。陪家人散散步、看看电视聊聊天,亲自下厨做顿菜,带他们去外面吃一顿……这些才是与父母相处的正确打开方式。与父母之间的代沟,绝不能成为你推辞的理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趁他们还健在,趁你刚好有空。别忘了,你是他们的安全感,只要你和他们坐在一起,尽管沉默不语,也丝毫不会尴尬。

  人的一生,其实不长,如果你把那些所谓无聊的时光拿来任意挥霍,那是对宝贵时间的亵渎与浪费。也有人对我说过,无聊时就好好放松嘛,何必还这么约束自己。我喜欢看书,喜欢慢跑,喜欢下厨,所以对于我来说,在无聊时做这些事,便是最好的休息。人们做任何事都是有目的的,而我的目的很简单,为了快乐,为了追求内心的安逸。其实这世上本应该没有无聊之说,因为所有无聊的时光都可以是有趣的日子,只要当你在这些时光里有事可做时。只是越来越多的人静不下心来做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或者,他们已经习惯了懒惰。可是亲爱的你知道吗?一懒生百邪,勤劳的人,往往更幸运。如果你把这些无聊的时光充分利用起来,多少年后,你会为自己当初的选择而点赞。无聊的时光,是自我充实的最好时光。亲爱的,愿你别蹉跎。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最近和朋友聊天时有人问我:当你无聊时你会做些什么呀?这才引起我的思考,决定写这篇文章来同大家分享。

  由于所学专业的关系,需要有广泛的阅读量。所以闲暇时间,我大多用来阅读,在文艺女青年这条道路上越走越远。我也曾像身边许多同学一样,无聊时就去做做兼职,即可以消磨时光,还可以挣点钱。亦或开启追剧模式,抱点零食,在电脑面前一坐便可以目不转睛一整天。有些朋友也喜欢逛街买东西,一无聊就上淘宝剁手,虽然银子去了,可至少满足了物质欲望……后来我发现,做一些纯粹出力又毫无经验可积累的兼职,真的很浪费时间和精力;看那些爱得死去活来一看开头就知晓结局的偶像剧,除了放松之外,毫无营养。我不敢说这些是不值得提倡的,因为我们既然选择了做某些事,就说明它确实在某种程度上具有一些意义。但与阅读比起来,哪个更有意义,不言而喻。

  同样是无聊的时光,有人用来玩游戏或蒙头大睡,有人用来阅读,参加业余活动充实自己。我不会跟你说前者错误后者对,毕竟每个人有自己的价值观与追求,毕竟,人活着舒服快乐最重要,但我会建议你去做后者。无聊的时候,除了阅读,你可以选择旅游,如果经济有限,越约三两个好友爬爬山,游游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单车之旅也不错,即可以促进友情又有利于身心健康。不要靠微信聊天或朋友圈点赞来维持友情了,如果大家都在同一个城市,空闲时约出来聚一聚,不是更好吗?

  平日里我们忙于学业,忙于工作,忙于许多我们并不感兴趣的事,那当我们有属于自己的自由时间时,是不是可以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了呢?你抱怨你体态臃肿,那就去锻炼;你喜欢下厨,那就走进厨房尽情捣腾,大秀厨艺;你热爱唱歌,那就去KTV;钟情于赏花,就自己种花,期待春暖花开……

高三:陈俞苗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