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保思量着,感觉眼前被一片阴影挡住了光线。抬眼望去,是那个送她三明治的阿姨,想起爸爸的话‘别那女人那女人的叫了,你应该叫她——妈妈’。那,这位,就是她的妈妈吗?志保大人迷茫了,暗暗做了几下深呼吸,平复了一下心情,志保问:“你是谁?”
“你说我?我觉得我还是小时候的样子,没有变啊!怎么?莫不是出来游玩把老娘给忘了!?攸于啊,我是妈妈啊!你不是来找我的吗?”哀本来是想戏弄她一下的,只是看她那可怜兮兮的样子,就收起了玩心。
哀顺势接住了她,免得她滑落到地下,“好了好了!我这不是在这呢么?不要哭了,妈妈就在这,就在这呢!”哀小心翼翼的抱着她,生怕把她的脚弄疼了;摸着志保的头,不想她继续哭下去。
孩子,不是万一,而是一万,她一定会走的。在她和新一都想通之前,她是不会回来的。
“我不,我不!我就不要!”志保哭的更凶,不停地踢着小腿,小身子也晃晃悠悠的;也亏得抱住她的是哀,这要换成是别人,早就把她给摔了。
“好好好!我不走,我不会走了,这样总行了吧!?你莫要再哭了,哭坏了嗓子妈妈是会心疼的!“几年未见,就是宠她一回又如何?只是她还是没有办法宠溺她,只得骗她一次了。
“真的!”今天本打算看她一眼就离开的,只是被她撞见了,突然起了玩儿性,想陪她一天。即是做戏,那必然得真丝,露出个马脚回头就会被新一抓住,她不得不防着些。没办法!和聪明人打交道是干脆利落,但同样也得打起十二分精神。
志保想了想问哀:“妈妈,我近期的衣服,包括我现在穿的是您给我做的吗?爸爸是这样对我说的……”
“不会啊!反正有人给我梳不是吗?”干嘛突然就让她修头发?对于头发,她可是很宝贝儿的!
“哈!妈,你没发烧吧!你怎么会理发呢?”志保抱着头哀嚎道,她的头发啊!
“我理,我马上就要理发!”志保一听到“少吃零食”,立马就举双手双脚赞成。
半个小时后……
“行了,行了,不就是几公分的头发吗,你至于吗,上来就哭!”见志保的态度,她还忍不住要生气呢!女儿这样也太不给她面子了,“行了吧?大小姐!反正你又不出门,长得很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