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那个影响我的人_1200字

那个影响我的人_1200字

2016-08-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又是一年茉莉花开了,小小的一朵花却散发沁人心脾的花香,象征着纯洁、美好。我把时光存封在花里,待到茉莉花开,心弦被弹动,往事如潮水一般涌上心头。我有一个慈祥的爷爷,在我的启蒙时期,现已为数不多的记忆里,最多的是爷爷高大伟岸的身影。

  现在的我因诚信而受到老师同学的信任,是爷爷的影响使我受益。茉莉花开了小孙女,长大了,但爷爷却没有随小孙女一起长大,爷爷永远地长眠在了地下。虽然爷爷没有伴随我成长,但爷爷对我的影响却会伴我终生。风吹过,茉莉花的芳香随风传到远方……爷爷,你可曾闻到那阵阵花香?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拨开记忆的层层迷雾,爷爷的身影再次出现在眼前,窗外阳光正好,朵朵茉莉花在窗前绽放,那是爷爷最喜欢的花。爷爷说我是他最宠的小孙女,他把我抱在腿上认真的给小小的我讲道理。“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诚信是为人之本”……阳光打在爷爷的身上,我跟着爷爷一遍一遍的念,那时的我懵懵懂懂,却又那一句句话熟记于心。爷爷是我的榜样,他用自己的行动向我诠释了什么是“诚信是为人之本”使我受益终身。那天清晨,第一缕暖阳,穿过百叶窗打在桌上斑斑点点。我起的早,爷爷便牵着我的手,带我去集市上买菜。我的小手被包在一只温暖的大手里。不知走了多久,我有些累了,便停下囔囔“爷爷,我走不动了”!爷爷就把我抱到他的肩头,爷爷的个子高,我坐在肩头,感受到爷爷肩膀的宽厚。那时,我坐在爷爷肩头,天真的说:“爷爷等我长大了,还要坐在你的肩上!”爷爷,半仰着头朝我一笑说:“等你长大,爷爷就老啦,也抱不动你啦”。到了集市,爷爷把我从肩头放下。我抬头看着爷爷,爷爷仿佛是一根柱子支起了我头顶的一片蔚蓝。耳边是一片叫卖声,爷爷紧紧的牵着我的小手。西兰花、胡萝卜、小白菜……爷爷的手里渐渐提起了大包,小包的菜。集市的热闹很快随着时间的推移,而渐渐平息。爷爷手里也满是菜了。牵着我的小手往家走,一边走一边喃喃地算着买菜的数。走到回家途中的一半,爷爷突然停住了,拉着我就往回走。我跟着爷爷往回走,爷爷一边走一边向我解释“刚刚人太多了,卖菜的伯伯找钱找错了,多找了我五元,得赶快还给他。”我紧紧的回握住爷爷的手,返回集市。爷爷牵着我准确无误的找到了卖菜的伯伯,爷爷向卖菜的伯伯解释清楚后,伯伯从爷手里接过那五元钱,激动的说谢谢,摆摊挣钱不容易,谢谢爷爷的诚实,自己一时糊涂,麻烦了爷爷。说罢,从摊上拿起几个番茄要爷爷带回去。爷爷马上拒绝了,谢了摊主的好意说:“这是我应该做的,这不该收,诚信是为人之本”。那时的我,感到爷爷是如此的高大,是啊,诚信是为人之本。我深切的理解了,爷爷教诲我的——诚信是为人之本。爷爷用行动向我作了最好的诠释,从此“诚信”二字我便牢记于心。深受爷爷影响,在长大后的“诚信考场”上,自己完成答题,在生活中偶有找错钱,一定及时归还,在与人相处中,答应的事情一定会完成,说到做到……

初二:赖泽琳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