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国要怎么爱_750字

国要怎么爱_750字

2016-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中华上下五千年,英雄辈出,智者无数,他们用生命去铸就辉煌,用血和泪去撰写历史。命运的不公与欺凌在他们的笔下不禁让人心生敬畏,“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这是李白不屈的宣誓,“安得广夏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这是杜甫的善良的渴望,“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这是李清照对项羽无尽的崇敬。我热爱诗词歌赋,热爱历史典故,热爱与中华文化有关的一切一切。它像一盅淡淡的好茶,内敛又含蓄,不浮躁不奢华;它像一坛未开封的老酒,醉人心神,美哉美哉!然而,当我沉浸在悠悠古国的历史文化中,却看到了越来越多的人崇洋媚,他们拼劲全力的去把我国文化与外来文化相比较相融合,不管其本身是否合适。

  目光转向马来西亚,很久之前,在那里不允许学习汉语,会被认为是对新政府的不肯定,在我们操着一口流利的普通话时,这个世界有一个地方,他们会因为学习汉语因此而受到毒打,可他们因此放弃了吗?不!他们始终坚持,不曾放弃。提高语文素养,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而推广中国文化,更是你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愿在这条路上,你我携手并进!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古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现”的确,让我们点一盏青灯,酌一盅淡茶,抛去浮华的一切,沉醉在诗卷之中。

  留过几年学的,回国后正宗的母语在他口中变成了让人思维打旋的普通话,造一些并非主流的字词称之为“火星文”,好好的诗词歌赋也已然被改造的面目全非,常说“取其精华,去其糟粕”而今全然变成“取其精华,改成糟粕”。我痛!我悲!古老的历史是先辈们用血和泪去创造的,小到汉字、诗词、大到京剧、相声,他们的出现不都是因为我们有一颗对语文的敬畏之心吗?孔乙己说茴香豆的茴有四中写法时,你也许会不屑会轻蔑,然而。作为中国人的你我,不该对本国文化刻苦钻研与探索吗?毕竟,提高文化素养是每一个国人与身俱来的责任!

高三:佚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