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路上的判断题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成长路上的判断题_1000字

2016-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漫漫人生,犹如一场场考试。那一道道判断题,是我们成长的印记。

  ——题记

  判断题不过是个答案,对与错而已。这是相对于学术的判断题而言。但人生的判断题说不清楚,是平心而论。

  下雨了,还挂刮着风。窗上的雨珠一点一滴地快速地向下掉落,迷迷糊糊地看到窗外的小树快招架不住了。

  “佳啊,记得带伞。”奶奶在里屋嘱咐我。“我没好气地回答。一切收拾妥当,我准备出门了。在大门口,“佳,要不,我陪你去吧。”她望着瓢泼大雨,有些担心地是说。“没事儿,我自己可以,谁要您送呀。”我忽然莫名地生气,拿着伞冲进了雨中。

  到了学校,我心情不好。好友琴靠着我肩膀问我怎么了,我说了出来。她听了之后,有些不理解。“她也是为了你好,你怎么能这样呢?她该有多伤心啊!”

  我仔细想想,这才意识到,原来是我错了。我一直以为奶奶错了。这一道判断题是我错了,而且大错特错。

  三年前的一节语文课上,老师精神百倍地讲着课,我们更是竖起了耳朵听着。因为老师在给我们上一节如何写小标题的作文课。我们积极地配合着,那气氛真是活跃得不得了。

  同学们的思维仿佛一下子打开,那小标题写得真心好。我从没觉得我们是如此的聪明。我也不甘示弱,认认真真地想了一个,我真的觉得写得挺好的。然后,我就给同桌看看,让他提点意见。没想到,他说我写得糟糕透顶,还把它扔了。

  我的好心情被狠狠地泼了一瓢冷水,我火冒三丈,大叫起来:“你干嘛呀!”五十双眼睛一瞬间都盯着我,眼中充满了惊讶。

  后来,他向我道了歉。而我却不予理睬,还固执地认为就是他错了。

  事后妈妈说我做的不对,我应该宽容待人。而我依然不听劝。

  三年了,我成长了许多。在毕业之际,他竟送给我最美的祝福。在那时,我方才明白妈妈的良苦用心。

  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判断题,我们一定要理智、冷静地思考,再做出选择。因为,也许有的错了就错了,而有的错了就永远都无法弥补。

    初三:刘江凤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