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舌尖上的家乡味_900字

[超新星中学组]舌尖上的家乡味_900字

2016-08-02 来源:作文网原创

  在我看来啊,家乡味最浓时是在过年的时候。不仅有浓浓的美食味,还有一股股浓浓的亲情味。

  “进了腊月门,就是过年”奶奶经常欢喜地说,但是在欢喜中还带有丝丝的惆帐,小时候听不懂,可现在懂了,原来是又长大了……

  最热闹的就只能数过除夕了。在爆竹的伴奏中,饺子第一次揭开了它的面纱。

  饺子永远是过年餐桌上最重要的角色。饺子永远是一家人的年终盛宴。“舒服不过躺着,好吃不过饺子。”饺子美味,饺子馅更是变化多端,令人多吃不厌。就像我和老爸一样吃饺子吃出了经验。饺子要好吃,最主要的首看饺子馅是啥样滴。在我看来最好是葱猪肉陷。猪肉要手切,还要快,每一刀下去力度必须一样,有则有一些会连在一起;这样就不好吃了。比色子还小的猪肉和葱搅拌在一起浓浓的葱香夹杂着猪肉的嚼劲,再沾点醋,那真的是回味无穷啊!

  可老一辈人说年三十晚上子时要吃的饺子却是素馅。这象征着来年朴素平淡、平平安安。我不太好这口,但素馅饺子的确也别有一番风味。

  特别是萝卜馅排在素食饺子的首位。食材:萝卜、香菇、豆腐干、鸡蛋、葱末。

  1、萝卜洗净,切为细末,用精盐腌渍后,挤干水分;水发香菇、豆腐干均切细粒;鸡蛋磕入碗中,加精盐搅匀成蛋液。

  2、炒锅置火上,放入精炼油烧热,倒入鸡蛋液摊匀煎熟,起锅晾凉后剁碎,加入萝卜、水发香菇粒、豆腐干粒和匀。

  3、再加入葱末、精盐、胡椒粉、白糖、味精、香油等拌匀,就可以了。

  饺子皮也颇有讲究。面粉要做到薄而不破,刚刚可以包住一点猪肉的油。一口咬下去,油就会流下来,棒极了。

  在吃饺子时,总少不了几个翠绿色的身影。那就是蒜末漂在了汤上,感觉那种辣味在鲜味里散开的感觉,缓解了肉饺子的油腻以及腊八蒜的辛辣,可谓是两全其美!让人流连忘返。

  家乡的味道,在舌尖上跳跃,在血脉里流淌,在心中舞动。像是刚刚坠地的婴儿,我深爱着母乳般家乡的味道。她将一直陪伴着我,陪办我成长。家乡的味道温柔而让人无法忘却。

    初一:王卓艺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