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闪耀的群星_750字

闪耀的群星_750字

2016-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当一个人类的群星闪耀出现以前,必然会有漫长的岁月无谓的流逝,他采摘历史中的重大事件,丰富地刻画当时人们的内心世界,着成璀璨的一本《人类的群星闪耀时》。当然,在每一个这样的关键时刻,那些平时慢慢悠悠顺序发生和并列发生的事都讲压缩在这样一个决定一切的时刻表现出来。

  就像出发去南极冒险的斯科特,茨威格并没有描写胜利者阿蒙森,却描写了第二个吃到螃蟹的斯科特。七年级的一篇《伟大的悲剧》便是节选自此文。斯科特等5人最终是到达了南极点,但是却比没到达更令人悲痛的是自己的竞争对手已经先行到达了一个多月,并且插下了挪威的旗帜。一系列矛盾的心理斗争是精彩的画面,斯科特等5人更是在归途中永远沉睡在了冰天雪地里。英雄们虽然败了,但他们的精神却是伟大的,他们彰显了一种坦然的心境以及为科学与国家献身的精神。

  但茨威格的作品终究不能真正阐明历史,他认为这些时刻影响了后事几百乃至上千年但据我来看,他所谈所写的与历史大事相比却有点像鸡毛蒜皮了。就像里面的《马赛曲》《亨德尔的复活》等章节,我并不知道有何伟大之处。又如滑铁卢之战,格鲁希沉默的一分钟或许真正影响到了这一最后的战局,但以历史的眼光看这真的影响了历史长河的进程吗?我觉得未必。

高二:姚川浩

  斯蒂芬·茨威格真不愧是奥地利着名小说家,传记作家。以描摹人性化的内心冲动着称,煽情功力十足。

  在他那充满生命力的笔下,总会写下一段段离奇的故事,但他并不以此来吸引读者,只是想把平淡的生活烘托出让人流连忘返的事。

  作为一部文学作品,这的确全是一部伟大着作了。茨威格的笔触把历史上的故事变得极其富有故事性和冲击力,以小角度来看大历史,用如此有戏剧冲击力的片段来解释历史的偶然性,这真是一本非常可读的书。

  总之,有幸看完这本书,令我感触颇深,每次读过,总有不一样的感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