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半生_800字

半生_800字

2016-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树下安置着一方小桌,摆着未下完的棋局,桌旁盘膝相对而坐着两位公子,皆醉眼迷蒙,抬眼小酌。

  纤细的手指握着酒杯,杯内余着清澈的酒液。

  对面那白衣锦袍的公子眯眼看着他良久,忽的低低嗤笑一声,眸中半是嘲弄半是迷离。

  “是。”白衣锦袍的公子低笑,“朕在笑,青城既这么聪慧,为何要回来找朕?”眸子中的色泽缓缓加深,直至幽深。

  他不语,撑着头侧看着他的容颜许久,慢慢合上了眼帘。

  慢慢睁开眼,“若当初你不进朝堂。”他的眸子浮现出一层复杂,“朕也能容你。”

  他垂下眼帘,唇角是笑的弧度,或是嘲笑,或是晦涩不明。

  没有旁人的恭敬与虚伪,就那么直直的问他,没有矫揉做作。

  在他怔神的瞬间那人凑身前来,在他微惊的目光下调戏般的用折扇挑起他的下巴,”啧啧“两声略嫌弃的撇了撇嘴,完全不顾他怒不可竭的神情大摇大摆的坐在了椅子上。

  不自觉柔和眉眼,低不可闻的轻喃,“朕也不曾知晓。”在青城怔神的瞬间忽长身立起。

初三:执年

  月光稀薄,淡淡映照着长安的寂静繁华,街西南小苑一树梨花纷飞,和着月柔,小醉。

  一席淡青色的袍子,衣角散乱在一地梨花上,沾上了略微的梨花香。长发未绾未系,柔顺的披在身后,委地。

  微微抬头,露出清冷的下巴,一饮而尽。

  青色袍子的公子闻声轻轻抬起头,眉目间尽是不解,轻声问:“陛下笑微臣?”

  “青城不想走。”顿了顿,青城将手中的杯子搁在桌案上,简单的一句话,堵住了他眼中万千冰冷的情绪。

  青城低下头,伸出莹白的手指夹起落在他袍子上梨花,瞥见他长长的睫毛微微颤动,淡淡道,“青城自幼丧母,长安就是青城的归宿,天地浩大,却仅有长安能容我了。”

  “那陛下为何要故意放青城离开。”

  他仍记得第一次在冰冷的皇位上看见这个名唤青城的人时的模样,一折纸扇,一席青衣,满眼揶揄的看着他,好不忌惮的问道:”陛下坐这皇椅快活否?“

  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却无人过问他的孤寂,从他十三岁登上皇位,坐上龙椅,就见惯了腥风血雨,早已寒凉了心,怎会快活?

  那副天不怕地不怕肆意张扬的容颜他愣是记的。

  后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