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蝉_450字

[超新星中学组]蝉_450字

2016-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湛蓝的天空中挂着一轮火红的太阳,金灿灿的阳光一缕接着一缕透过稀稀疏疏的树枝明欢欢地照耀着大地,其中还掺杂点儿烦味的噪音一蝉鸣声。狗儿不免也烦闷地趴在地上,吐出它那长长的舌头;猫儿则躲在阴暗的角落,蜷曲着身体,舒舒服服的睡着懒觉;地里劳累的农民则被眼前一幕搅得心烦意乱。

  在此之前,蝉的到来就是一种噩耗,蝉鸣声更是一种扰乱心智的可怕声音,我几乎是把所有的不满都假肢在这一个个幼小的生命之中。可一次偶然的机会,使我觉得这微乎其微的小生命是那样的耐人寻味。

  蝉是光明的象征,他一路沿光而栖;蝉是夏天的通报者,它的到来往往什么;蝉是伟大的演奏家,它不畏艰苦,伏在枝头,默默无闻地为辛勤的人们一首又一首优美的乐曲;蝉是伟大无私的奉献者,即使人们无比憎恨它,厌恶它,可它却为人们响彻了仅仅一个夏天。

  这时,心中不免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或是敬佩,或是惋惜,又或者是怜楚,五味参半,使我的心灵一直在惆怅中徘徊,徘徊……

    初一:唐艺芮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