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阅读伴我成长_10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阅读伴我成长_1000字

2016-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教育家说智慧的钥匙是书籍,迷惘者说心中的启明星是书籍,探索者说通向彼岸的船只是书籍;奋斗者说书是人生的向导,求知者说书是饥饿时的面包;而我说书是伴我成长的影子。

  难道不是吗?每当我打开书卷时,我浮躁的心就会宁静,我的灵魂就会澄澈。它似乎是有引力的,它让我无法自拔,而这就正好是书的魅力所在。

  自从幼儿起,书就悄悄地走进了我的世界。一个年幼无知的我却被一本本故事书吸引得无法自拔,一本本小小的故事书却令我百看不厌。可怜的卖火柴的小女孩丢掉了饥饿和寒冷,含着微笑与奶奶来到了衣食无忧的天堂;那天在小红帽上当后,大灰狼把祖母和他都吃掉了,幸好最终有好心猎人相助;还有那爱慕虚荣、昏庸愚蠢的小皇帝……

  一本本故事书带着我走进神奇的世界,让我童年的梦幻不再只是只愿做一只长了翅膀的小精灵。随着时间的推移,故事书已被杂志文学所代替。

  《中国校园文学》《青年文摘》等等,已将少年的我带入一个全新的境界。从这些书里我可以看到青春的美好,生命的有趣与活力。他们告诉我青春是绚丽多彩的花季,是阴晦缠绵的雨季。只有如火的青春才能让人终生难忘。

  培根曾经说过:”读书足以怡情,足以傅彩,足以长才“。这话一点儿也没错。正是因为有了书的陪伴我的课余时间才有了欢乐,生活才绚丽多彩。

  阳光明媚,和风煦煦,我喜欢读名着。读《西游记》我喜欢大师兄孙悟空聪明伶俐、机智勇敢;读《三国演义》我喜欢上知天文地理足智多谋、神机妙算的诸葛孔明;读《水浒传》我惊叹武艺高强、勇而有谋、安分搜集、循规蹈矩的林冲却被逼上了梁山;读《红楼梦》我为林黛玉的凄美爱情而感动。我的感情随书中人物的情感或喜或悲,我的人生和价值观也在阅读中慢之养成。

  后来的后来,我爱上了品故事。读一读李白的《行路难》“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激励我们乘风破浪,施展抱负才华;读一读周敦颐的《爱莲说》,“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提醒我们要像莲花一样做到洁身自爱、不显媚态。在这里,我同白居易感知“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生机;随欧阳修感受“佳木秀而繁阴”的清凉;和岑参共赏“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春意雪景。

  而现在,我却又被一篇篇散文而吸引《荷塘月色》《珍珠鸟》《不完满才是人生》正所谓形散神不散,朱自清的《背影》一文中以背影为线索贯穿全文,写父亲不美的外表、动作和不漂亮的语言,把父亲的爱表达的淋漓尽致。

  我喜欢阅读,我的成长离不开阅读,因此我的成长过程因阅读而绚丽。

    初三:apple徐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