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多一点陪伴,少一点孤独。_1200字

[超新星中学组]多一点陪伴,少一点孤独。_1200字

2016-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生活,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是美好的,充满希望的,的,但,在他们眼中:太阳早已不是那么明亮,花儿也不再绚丽的绽放,生活的压力使他们感受不到温暖,刺骨的寒风使他们无不感到孤独!没错,他们就是留守儿童,默默的在生活的角落里颤抖,渴望那本应属于他们而晚来的爱,能早一点,他们没有什么愿望,但是,看到,别人过生日时父母陪伴的温情,眼红。看到,他人能对父母倾诉,羡慕。听到,老师叫着唯一班里留守儿童是自己时,心痛。生活的压迫,促使着他们不敢再有什么渴望,但唯一能渴望的是,见到父母时,能多喊几声,爸爸妈妈。看是平凡的称呼,确是他们心中多了一丝安慰;多了一份温暖。

  童年是人生的花季,那是,可以无忧无虑,心存幻想。父母的不辞而别打破了本应美好的童年,心灵招到的打击,幻想的镜子碎了。依靠、眷恋、美好、----那些触手可及的愿望,却因为离别而变得遥不可及。思念的泪水在入梦时还在徘徊,梦中的温情在醒来时还在留恋。不知,有多少日夜,熬着灯光,捧着父母的照片,看着他们,眼泪如流水一般落在上面,失声大哭;不知,有多少时光,窗外响起了喧闹的嬉笑声,而你,却默默的坐在床头,不敢交流;不知,有多少时候,他人说起父母时,而你,不管是谁,只要说啦父母一句坏话,你都会狠狠的瞪他一眼,转身离开。

  是的,他们上辈子触犯了上帝,这辈子没有受到上帝的青睐,如今,只能默默的承受着比别人更多的痛苦和孤独!他们少了一份交流,当再遇到父母时,他们会变的十分羞涩,不知道要做什么,与父母存在严重的代沟,也许,是长时间未见多了一份生疏吧!其实,未然,他们也特别渴望得到再次得到父母的关爱,只因心灵中的阴影过意不去,或一个人生活的习惯,适应了本不是孤独的生活,恐怕一辈子都无法从本质上改变。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这是有一定道理的,不过留守儿童更早熟,这也是有道理的,他们在习惯孤独的生活后,会比其他孩子更懂得生活的不易和艰辛。他们会有更多的想法,而却失去了更多的幻想。他们会更看重现实,对于梦想,愿望,他们不敢有太大的要求,他们大多数都不相信童话,因为他们或许认为这只是那些美好的幻想。而“我”连最基本的爱都实现不了,还谈什么幻想呢?

  其实,他们真的非常得可怜,他们表面上会装的十分坚强,但是,没人疼,没人爱的日子,根本难以想象,大多数会把自己融入到学习或娱乐中,他们一刻也不敢休息,因为只怕休息,他们就会想起那些厮心痛肺的事!

  生命已变得枯燥,梦想多么的遥远。他们是如此地可怜,又如此地无奈。他们需要的是关爱,是陪伴,是那种纯真的爱。父母啊!孩子们不怕吃苦,不怕贫穷,你们能陪在身边,对于他们就是莫大的的幸福。多陪伴吧!心里的阴影将会痛苦他一生,你们为此也会遗憾终身!多一点陪伴,少一分孤独!

    初一:李锦洋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