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初中组]难忘的那一幕_800字

[超新星初中组]难忘的那一幕_800字

2016-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红绿灯的路口,拥挤的人潮,窃窃私语的讨论,眼前的这一幕让我若有所思。

  放学回家的路上,我和同学有说有笑地走着。到了一个红绿灯路口,正好是红灯,所有人都停下来等着。只是眨眼之间,不知道谁先冲了出去,一辆自行车和一辆摩托车相撞,摩托车车主急刹车,可还是把自行车连人带车地撞倒在地上。骑自行车的是一个老女人,后面还捎着一个小女孩,看模样大概是老女人的孙女,而摩托车车主是一个中年男人,穿着朴素。看到这一幕的大人和小孩都围了上去,有的看起来很担心,有的像是在看热闹,却没有一个人愿意上去扶一把。才反应过来的中年男人疾步从拥挤的人流中挤了进去,他急忙把坐在地上哭哭啼啼的小女孩抱了起来。而瘫坐在地上的老女人却迟迟不动。她似乎要努力站起来,可半个身子刚立起来,就好像没有力气似的又倒了下去。她给小女孩使了一个眼色,那眼神不干净,掺杂着很多让我猜不透的东西,小女孩却依旧无动于衷。围观群众有的好像看出了什么,撇了撇嘴,散去了一些。那个中年男人茫然的不知所措,他小心翼翼地搀起老女人的胳膊,试图扶她起来,却被她一把甩开,嘴里嘀嘀咕咕地好像在说着什么。

  “唉,现在装模作样的人真多!”围观群众中一个穿着时尚的年轻女人摇着头说,“阿姨,看您好像伤的挺严重,要不我打120吧?”还没等到年轻女人说完,老女人嘴边露出一丝微笑,但不到两秒,又耸拉着脸:“哎呦,我这老胳膊老腿的也就算了,要是我孙女有个三长两短,可怎么办啊!”围观的群众越发稀少,剩下的几个人窃窃私语。年轻女人拍了拍中年男人的肩:“大哥,看出来了吧?碰瓷的!”中年男人一脸无辜,而这时我和同学已经走远,回头看了看那个路口,只有来往的车辆和匆匆行走的路人……

  那一幕已经过去了很长时间,可现在想起来我还是会有所感慨:那个老女人真的有年轻女人说的那么不堪吗?那个小女孩为什么无动于衷?或许是她不愿再做那样的事,又或许她只是一个不问世事的小女孩;路人呢?没有一个人愿意帮一把,只有那个年轻女人,或许老女人有自己的苦衷。如果年轻女人不揭穿她,多一些宽容,那事情的发展又会不会改变?对小女孩的影响会不会改变?

    初三:蒋冉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