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好马也吃回头草_400字

好马也吃回头草_400字

2016-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一群马来到一片肥沃的草地,草地这是碧波万顷,而草的那头则是茫茫沙漠。他们忘乎所以地从这头吃到那头,然而映入眼帘的却是一片一望无际的沙漠。它们有的去寻找新的草地,但没能走出沙漠。有的回头看了看他们吃剩的青草,却始终不回走,因为他们自认为是好马,绝不吃回头草。只有一匹马坦然的往回走去,最终活了下来。

  倘若我们当初的离开是为了环境的恶劣或自己无法适从,那我们可以完全义务反顾地选择一条新的道路。毕竟好马不愁没草吃,但如果曾经属于我们的那片草地依然旺盛。我们也依然是一匹“好马”。这最佳的匹配就是应该去尝试。草地永远也不会拒绝好马,只是看好马有没有勇气回头。

初二:代诗敏

  可能现实中没有这样的马,但有这样的人。错过就错过,失去就失去,表面上并不在意,其实心底后悔不已,不是他们不想吃,而是不敢吃这回头草,因为面子。

  如果有一片肥沃的草地等着你,与其去寻找那片遥不可及的新绿洲,还不如低下头,吃一次回头草。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