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就是接受月亮也有背面的现实_1500字
我曾期待有一个盖世英雄,他骑着七彩祥云,跋山涉水,赴汤蹈火来为我力挽狂澜。后来我竟成了那个英雄。我有盖世武功,一路披荆斩棘竟杀出了一条血路,加冕的时候,掌声雷动,欢呼声沸腾,我却很想哭,过去的一年自己经历了太多起伏和哀乐。
我趴在那张亲爱的小桌子上看《青年文摘》,有时阳光会透过窗户照到属于我一个人的世界,每到这时我总会有一种幸福的感觉,窗外,雨正下的缠绵,我想,我还没有哭,怎么上帝就先流泪了,但我不相信上帝会可怜我的。“我们在人间落泪,上帝在云尖微笑,我发誓,上帝一定在嘲笑识见的悲欢离合,以这片湛蓝的天空和那温暖的阳光为证。”很早就喜欢这句话了。
四月目标变得模糊,前路更加迷茫,习题越写越不会,睡眠时间越来越不够。还时不时有些不着边际的幻想,想着中考完我要怎样怎么样,但回过神来发现自己正坐在椅子上,桌子上摆着一大摞课本和参考资料。
志愿填报那几天因为成绩不达标,近乎一个班的人都志向去职高,准备着在各行各业混得水深火热,与命运拼命厮杀。告别的时候,每个人心里都坚信不久彼此还能再见,以更高傲的姿态再相见。那些疯狂的,出格的,原本畏惧或被禁止的事情,全部被附上了“职高”的通行证,像猛虎出笼,像野马脱缰。中考前四个月即便我们没日没夜地做题背书,心里想着,只要熬过这几个月就好了,但老师像是透过我们的汗珠泪珠看到了结果一般,劝我们放弃心里满怀期待的暑假生活,高中生活,还有未来,以及那些心心念念想了一万遍的自由理想的生活。
“成长就是接受月亮也有背面的现实”那年,我们想要远走高飞,那年我们不知拼命努力的意义何在,那年开始发疯的怀念过去,那年我们擅长苦中作乐。那年,我们有软肋也有盔甲,有牵挂和烦恼,也有温暖和奇迹。在转角会遇到爱,在河流的尽头会碰到桃花源,在黑暗里会看见星星之火,在绝望之际会抓到一根救命稻草。枯木尽头万木春,柳暗花明又一村。在这样的人生里,我们收获了更多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充满感动和欣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