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美丽莱州我的家_1200字

美丽莱州我的家_1200字

2016-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一起走过月季得浪漫,共同迎来花城的盛典……月季花开莱州,幸福灿烂,似焰火把爱的天空点燃。我们情相拥,手相牵,看今朝五彩斑斓。”当你听到这首优美的歌曲时,脑海里就会浮现出一幅美丽莱州的城市画卷,或许你并不知道这座城市有多美,但恐怕我还没有介绍完,你就期盼着来到这里了。

  莱州是一座新兴的城市,到处焕发着勃勃生机,一踏上莱州的土地,视野就开阔了很多,山清水秀,月季飘香,这里环境优美,气候适宜,被联合国列为“人类最适应居住的城市之一”,“中国北方长寿之乡”。莱州历史悠久,六千年前,这里就有人居住。夏称莱地,商为莱侯国,西周、春秋属莱子国,战国时齐置夜(掖)邑,相传其名因“东来有日夜出”而得。如今,莱州已经是总面积1878平方公里、海岸线108公里、拥有87万人口的新兴海滨城市。莱州人杰地灵,最先步入全国五百强之前列,被国家卫生部评为“国家级卫生城市”,被国务院定为沿海开放城市。

  莱州的山美,东南面连绵的山脉蕴藏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各种大理石,方圆三十多公里的石才工业园区集中了外资,民营的厂家数百家,被国家石才协会命名为“中国石都”。

  莱州的人美,美丽的月季花熏陶着莱州人民的容颜,文峰山的矿泉水滋润着诚实的心。曾有南相士到过莱州,走遍村村野野后说“莱州是藏龙卧虎之地,文东而武西”,可不是吗?也许是西部沿海的波澜壮阔孕育了西部人坚毅豪放的性格,那里的人们习武成风,全国着名的“中华武校”就坐落在那里,走出了一代代武警士兵和武打明星以及遍布各地的散打冠军,可谓人才济济。

  昔日的莱州可没有这么美丽——尘土飞扬的泥土路上行驶着零零星星的自行车,街道上冷冷清清,房子低矮破旧。爸爸告诉我,如今莱州城市飞速发展和巨大变化以及我们现在的好生活,都是靠着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指引着莱州人们不断的去努力去创造,才拥有了这座美丽的城市。

初一:杜林洁

  莱州是中国月季之乡,中国石材之乡。它位于山东半岛西北部,西临渤海莱州湾。2008年底,全市总人口90。2万人,其中非农业人口18。8万人,这里又是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

  莱州还是一个山美,水美,人美的地方。

  莱州的水美,西部沿海的月牙湾和渤海湾相接,避风性能良好,风平浪静吸引了大批鱼虾,贝藻类三百多个品种落户莱州湾,对虾,梭子蟹,文蛤,大竹蛏,素有四大海鲜之称,饮誉海内外,成了渔民们的金饭碗,如果你到了海边,即使不会钓鱼也能抓到“痴狗鱼”莱州湾沿海滩涂广阔,海水养殖和盐业发展迅速,五万亩的对虾养殖场的活鲜大对虾空运海内外。

  每逢节假日,人们就会来到中华月季园,尽情欣赏里面的各种珍贵花草和树木,听着小鸟悦耳的鸣叫声;享受着溪流潺潺的流水声;看着小鱼尽情的在水里嬉戏;傍晚,来到海边,吹着暖暖的海风,舒展劳累了一天的筋骨,真是惬意无比!当你漫步在莱州街头,处处都能看见高楼大厦,宽阔的道路上车水马龙,川流不息。街上的行人穿着时尚,举止文雅——无不展示出现代都市气息。

  勤劳的莱州人,正在用他们那灵巧的双手描绘着莱州美好的明天,也在用一颗金子般的心笑迎海内外的朋友。而我们作为“祖国的花朵”“家庭的希望”“21世纪的接班人”更应该努力学习,用行动来建设更美的莱州,既然我们同在一片蓝天下,就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创造奇迹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