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十八而志_650字

[超新星中学组]十八而志_650字

2016-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不知不觉已经一学年之久了,这一年间让我从幼稚变得成熟,从浮躁变得沉稳,这一年间我仿佛变了许多,成长了许多。我是一个人,一个平凡的人。我领悟到,只要你是人,再普通不过的人,就真的没有什么理由不努力不学习。

  人生路漫漫,学知识,充实自己的灵魂。学生存,才有资格去谈生活。我幻想过自己将否如乔布斯般幸运,往后发现毕竟我不是乔布斯,我并没有乔布斯辍学的勇气,也没有他那样的才华,况且乔布斯也不过只有一个。所以在中国,和大多数与我同龄的普通高中生一样,我们的梦就是大学的梦。这种思想已经在我们的脑海里根深蒂固,传统的思想就是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这个美丽又遗憾,繁华又寂寞的世界生存下来,才有生活的保障,才有谋求更好的生活的能力。作为普通的高中生,我只有这一条路可选,而且不得不选。这条路很窄又很颠簸,堪比之下更糟糕的是人潮拥挤,还个个争先恐后,哪怕只是为了比别人多走一步。如此平凡的我,没有理由不努力。我们要经历成长才会在这条区间小路上越走越稳当。成长仿佛就是一瞬间却又漫长的事。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一瞬间,你成长了,可你需要经历很多才能让你拥有那属于你醒悟的一瞬间,你也成长了。

  人都说十八而志,这个道理我仿佛就是在那不经意的一刹那明白的,但又觉得思考了很久。我意识到十八岁(其实就是指我们青春年华之时)真的需要学会励志,然后立志,在自己最年轻的时候变成更好的自己。只有变成更好的自己,我才有能力去保护爱自己的亲人和自己爱的人。

  志不在于大无边界,在于对自己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当然机遇是就给有准备的人。

    高一:董心洁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