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等下一个世界的歌声[一]_1500字

等下一个世界的歌声[一]_1500字

2016-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19楼上的小女孩

  刚来到这里的时候,一些热心的邻居会帮助我适应这里的坏境。有一次,我去上学的路上,不经意间听到了他们的对话:“那个女孩怎么样了?”“谁知道?整天神出鬼没,一看就不是好东西!”

  尽管有些不悦,但我知道,他们不说,总有一天我也会清清楚楚。妈妈和爸爸又不知道哪儿去了,我得自力更生,一些必要的消息我也该了解了解。

  之前总觉得家是我伸手就可以触碰的地方,但现在,遥遥可望,仿佛无论如何也没法到达。心中隐隐有些不安,我一咬牙,抓紧书包,一口气跑回楼下的花园。

  此时的花园,静得可怕,一个人也没有。跑得真累!我甩了甩腿,反正家中无人,不如做下来歇歇吧。这样想着,我坐在花坛中心的一个石头椅子上,放下“千斤重”的书包,情不自禁的揉揉肩膀。唉,毕业真痛苦,面对开门见山的资料和试卷,头都痛了!

  我环顾四周,视线猛然落在了个瘦小的身影上。看起来像是个女孩,可是天色太黑,我看不清她的面貌。这么晚了,她在那里做什么?很危险的!

  不对,我从来没有察觉过花坛里有个雕像啊!

  她居然和我住同一栋楼。

  “你……”我心中不禁产生一丝怜悯,她也许是个得了重病的可怜孩子。

  我连忙别过头,才发现她住在19楼。

  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我微微眯着眼睛,脑海里思索了一下……对了!

  在小学时,我的同桌一直是那个小女孩,安详。安详是我们班公认的“不祥女孩”,她从小父母双亡,而且联系不上一个亲戚,只好入了福利院。大家都歧视她、孤立她,结果她成了一个沉默不语的女孩,怀中始终抱着一只熊娃娃。

  谁知道会在这里遇见她!

  她为什么还是那副模样?!

初一:崔培钰

  一

  我叫霏娅,是一名初三的女学生。自从来到这栋新楼房之后,我总感觉有某些东西不对了,可我又说不出来是为什么。可能,是跟她有关系……

  我十分困惑,女孩?谁呢?受不了好奇心的折磨,我三两步跑过去,问道:“请问把那个女孩是谁?”他们相对视一眼,很默契的不接话,各自回家了。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学生,晚自习理所当然的添加了两个小时。放学后,天比以往黑得早。没有一个同学可以跟我结伴而行,我只好认命般的独自一人回家。

  手缓缓放松,我长吁一口气,却有点不解:自己是怎么了?为什么如此紧张呢?

  咦?那是……

  我静静注视着她。女孩似乎没发现我,她低头默默地站在草丛中,一动也不动。这个背影让我很熟悉。难道是……雕像?!

  突然,那个女孩抬起头,我心里暗暗庆幸,我就说哪来这么栩栩如生的雕像!正想大喊叫住她,谁知道她却迈出了步子。我赶忙追了上去。

  我们俩上了同一间电梯,光线隐隐约约,但我还是看清了她的容貌:她长得清新可人,穿着一件纯棉质泡泡连衣裙,怀中还抱着一只熊娃娃,让人感到不舒服的是,她的皮肤看起来很苍白,而且无一点儿光泽,就像是……一个没有生命的洋娃娃。

  女孩望了我一眼,这让我大吃一惊:她的眼睛是那么清澈有神,灵动的光芒在里面蹦来蹦去,没有一个人不会因此而疼惜她。

  我浑浑噩噩的踏进家门,脑海里始终抹不去女孩的身影。她的一切都是我那么熟悉,是不是……我以前认识她?

  那个女孩,是我的小学同学!

  就在五年级的时候,安详失踪了。从此再也没有回来。我时常会想念她,但久而久之,也便淡忘了。

  不对!我的心一颤。

  未完待续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