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疯言疯语·五_1500字

疯言疯语·五_1500字

2016-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考完试很久了,补习班还有八天就结束了。

  由于这次是统考题比较难,但成绩和我预测的差不多,名次上升了九名。

  天道酬勤。奉孝如是说。

  还好我有你。奉孝。

  在这过程里,有很多人对我说,要么转文吧,太辛苦了,又或者是尖锐的嘲讽,你做不好的,不要浪费时间了,补习生的日子你可受不了。我承认我动摇过。我也在某个夜里听着窗外汽车奔驰过马路发出的鸣笛声坐在墙角里很没出息的哭。我问自己问什么别人学的进去你就不行?为什么做了那么多题都还是会出错?为什么一点点的辛苦就让你屈服?为什么?

  我用尽了力气,也不能让自己振作一点。

  这世界没有谁真是上帝的孩子,只要哭泣就能获得他的怜爱和援助。

  我明知这一切,却还是流了泪。

  英语课,语文课,政史地,乃至体育信息,我都拼命去做题,努力明白解题方法。我不知道有没有用,我只能一遍遍告诉自己不做一定没用,这些题做过去,最差的结果,不过是多默写了几遍了公式而已。

  其实我也没什么好说的,只是忽然想起来那段日子,在觉得自己有些蠢笨可笑的同时,又有些感谢自己。

  在这篇最后,再讲一个片段。

  那道题他讲了三遍。加上之前单元总结时他在班里讲的,大约有五六遍了。但是最后,他还是笑眯眯告诉我:“真听懂了啊?别装我给我说我可是会读心术的昂……嗯听懂就好啊,回去自己再解一遍,卡住了你明在再来我给说,我待会去开会呢……”

高一:kirabeliever

  一切都很好。

  我拿到物理卷子的时候,看到了两道我做过的同类型题。虽然最后一道因为时间问题没有写完但我还是很满足,我那些熬夜的泪水和汗水,睡不醒站在教室听课后面的艰辛,放弃晚餐些物理数学的胃痛煎熬,都回报给我了。或许是事倍功半,但我好歹有功半,总比什么都没有强。我现在还不能让父母为我的成绩十分骄傲,但我至少让他们欣慰少些牵挂。我还不能赶上某些同学的脚步,但我已经超过了一部分人。我还不能回到我曾经的荣耀,但我至少离那样的光芒近了一步。

  我看着他坐在阳光下面,酒壶折射的光芒柔和明亮,像之前的许多午后,我的疲倦和不甘都被融化在里面,在光阴的发酵下慢慢汇成一股暖流,自空气渗透到心底,凝成我最坚硬的鳞片。

  还好我无论怎样,我都不曾放弃。

  这些问题是没有解的。

  毒辣的太阳,昏沉的午后,睡不醒的觉,没油的笔芯,杂乱的草稿纸,写满字的书本教参,堆得越来越高的习题卷子,满黑板的板书,还有喋喋不休的各科老师……

  这世界也不会因为你的脆弱,就多照顾你一点。它只会淘汰你,任你在地底腐烂。

  但流过泪后,我没有像我的朋友一样去递交转文申请,我去文具店买了一盒新的笔芯。

  他们说晚上早点睡否则没精力听课到时候考的更差,其实你只要站着就不容易睡着,他们说要兼顾课程不要死学,但你要知道你应该先把弱项提上来再去思考兼顾,他们说你太笨了怎么给你讲都听不懂,其实我可以多找几个人没人讲一遍也就够了,何况,如果你不能厚着脸皮去问明白每个细节又怎么能真正掌握这道题?

  感谢你最后还是选择去做题了,所以我才能在现在仍然留住奉孝,才能笑着朝自己的愿望奔去。

  考试前一周的星期二下午大课间,大约有三十分钟左右,我抱着物理参考书去找物理老师讲题。他那时候正在批前一天晚自习的测验试卷,看到我进去他笑着说:“哦又来问题啊?我看看是第几章的?”我把书给他。那时候我有点不好意思,因为那张测验卷子我知道自己做的很糟糕。但是老师没有提卷子,他一边看题目一边笑着给我说:“你终于睡醒了啊我还以为你上课永远在睡觉呢。嗯……你过来咱先从题目开始分析啊……”

  之后我没有卡住,但考试的时候出了一道和那类似的题目我还是没有拿到全分。可是我想,要是下学期我再去问,他还是会告诉我该怎么做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