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花·雀儿[3]长相随_1500字

花·雀儿[3]长相随_1500字

2016-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我是叫金丝雀,不是什么雀儿!”

  “哦,雀儿你好啊,我叫石楠。”

  “是金丝雀!不要随便给别人乱改名字啊!!”

  “……”

  我生来便是活泼好动的,不多时便和花园里的花朵们熟悉了。她们都很随和,对于我的到来表现出了莫大的兴趣。

  我依然记得与石楠初遇的那一刻,那时她的笑容,还有那时我内心莫名的悸动,我想我很难忘怀。那时我就在心里嘀咕,这真是一朵奇怪的花。

  但与石楠,或是牡丹以及那片温室会相遇却是因为他,将我从树上打下来的那个男孩。

  我觉得我发呆的毛病就算换了一个地方也不会改变。我时常立在那根横木上,向远方眺望看群星落满枝头,看百鸟对日朝见,看梧桐落叶缤纷,看温室外的小鸟,有父母的陪伴却时常与他们顶嘴,一如我小时候与父亲那样。

  我有时候会在温室的外面看见那只黑猫,那猫总是过来看我一会而又很快的迈着小步子优雅的离开。我几次想叫住她,但我又想起她听不见,只得悻悻作罢。

  我听了之后很震惊,看着她微笑的花颜,突然觉得她并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脑残花。只是明白了什么,不愿说。

  我默默地看她又打算把别的虫叫到她叶子上玩,我一甩翅膀把吃叶子的虫赶走,看着她疑惑的目光,也许……那只是误打误撞,其实她还是脑残的吧。

  我问她,你就那么喜欢他?

  可是他喜欢谁我不信你不知道。

  看着她低垂了眼睑,语气柔柔淡淡的,我突然没来由的感到一阵心塞。

  接连几天晚上我都暗暗问自己,你真的舍得离开吗?

  若是在几星期之前,我尚能坚定的给自己一个答案,可现在……我摇摇头,无奈的笑了。

  我日日盼,夜夜盼的时候他没有来,今儿个反倒来了。

  叫我上我就上?我岂不是很没面子!我瞪着他,迟迟没有动作。

  他好笑的看了我一眼,“你本来就笨啊。“

  “你走啊,出去的大门随时为你敞开。”他微微一笑,沿着原路走了,徒留我一只鸟在原地发呆。

  “金丝雀啊,明天我要换一首歌,要欢快一点的……”

  真是一朵傻花!我忍住将要落下的泪。

  于是,我就在温室长住下来。

六年级:丁晨

  我皱着眉,十分严肃的站在那朵矮小的花面前,高傲地说。

  那朵白花仿佛是没看见我的不耐烦似的,依然用柔柔的语调,不卑不亢的样子。

  “雀儿。”

  “你是我的雀儿。”

  石楠是半路住进温室的。在进来之前她遭遇过什么,住在哪里,她没有说,我也没有多问。我是一只尊重它花隐私的好鸟。

  不过那时她在我心里所留下的痕迹也仅仅只是一抹笑容罢了。

  我到现在还是不明白到底是该恨他,还是该感激他。

  我时常思索着那个男孩到底什么时候会回来。

  时间过得飞快。我在温室里呆的越久,我对牡丹的感情就越深。我发现她的花缘并不好,与石楠一样,有一次我问她为什么,她只是笑笑说,因为主人不够爱别的花。

  不过……

  至于石楠花缘不好的原因,我想是因为她太聪明了。她是一朵聪明的花,也明白他对牡丹和其他花之间的不同,却也不会强求什么。也许是知道强求无用。她明明明白了很多,可是有些行为却也傻得可怜。

  嗯。

  那无所谓。我喜欢他就够了。

  真是一朵傻花。我想。

  我偏头看向牡丹姣好的睡颜,又看向石楠,心里恍惚掠过一丝不舍,一如离开爸爸时那般。

  我越来越搞不懂自己的心了。

  我斜眼瞅向那个男孩,他对我伸出了一个好看的指头,“上来。“

  他了然一笑,收回了手,走到不远处用力推着什么东西——天啊,那是窗户吗?我之前怎么没发现?我真是笨死了!!

  我不说话,企图用目光射死他。

  当天晚上我陷入了激烈的思想挣扎中。爸爸说,我是一只重感情的傻鸟。现在我有些明白爸爸的意思了。

  在月光下,牡丹半眯着眼,刚说完就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他来了,看我仍留在原地,脸上浮现一抹了然的笑。我不喜欢他的笑,让我心里发毛。

  只不过这次,温室里的窗户全打开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