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蛤蟆咬死二大爷_650字

蛤蟆咬死二大爷_650字

2016-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看这题目,“蛤蟆咬死二大爷”?一定要先大笑两声:哈哈,怎么可能,蛤蟆吃人吗?嘿,关于这个,你还真别先下结论,这古代时,恰好有个这样的事实。

  这个人暗暗惊叹,题目竟然如此刁蛮。转念又想:这蛤蟆竟然能咬死二大爷,想必这蛤蟆必然巨大,而有如此巨蛙必然有水;然水多时莫过于下大雨了。想到这儿,这秀才便胸有成竹,稍加考虑便把文章一气呵成,原文如下:

  大雨中一蛤蟆横空出世,但见此物通体碧绿,体如麦斗眼赛铜铃,张嘴嘶鸣,昂昂之声不绝于耳,黑夜之中,慑人胆魂。此怪物极为凶猛,食人如昆虫,而吾二大爷不幸,葬身其腹。

  这文章倒是文采斐然,但是这跑题的文章,但愿他能金榜题名吧。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据说古代啊,有一个秀才去京都考试,也不知因为什么事,耽误了进场时间,等他到这考场时,考试已经开始了。因为古代科举考试主考官只念题目而并不写,所以不知道题目的他赶快像旁边考生求助。那个考生就告诉他说:“何莫由斯道也。”这句话本出自于《论语》,原句为:谁能出不由户,何莫由斯道也。谁知这个人耳背,误听为:蛤蟆咬死二大爷。于是,悲剧就这样上演了。

  西北角,黑暗暗,鏊子底儿半边天。那雷也,那闪也,那雨下如箭杆也。瓢泼也,桶倒也,直下得地上大泡小泡也。东一阵,西一阵,直下得房倒屋塌。南一阵,北一阵,直下得坑满河平。直下得大车不能推小车不能拉,更何况扁担乎!

  夫山中害人者狼虫虎豹,人间害人者贪官污吏!而今蛤蟆为患,竟咬死吾所敬仰之二大爷!呜呼,吾悲也。

初二:姚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