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兰女泪_1500字

兰女泪_1500字

2016-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有了房子,妈妈也有了工作,在苏州总算定下身来了,真的是好事一件。复原计划前半部分进行顺利,可以实施后半部分了。但是这后半部分也是最重要的,稍有不慎,将会全盘挫败。

  我拨通了爸爸的电话,他接了:“喂,谁呀?”“是我。”“兰儿!你……”他的语气很是吃惊。“我怎么会打电话给你,是吗?”我说。“兰儿,有什么事情吗?”“爸,你有空吗?”“兰儿,怎么了?”“我想让你来苏州一下。现在我们有了房子,母亲也有了工作。”“可是,我们不是……你妈妈也也不会接见我的。”“没事,有女儿呢。你就来一下罢,我想你了。”他经不住我的恳求,说:“好吧,我看看有没有车票。”说着,他就暂切了电话。一会儿后,他打来了:“兰儿,有后天下午的车,我后天下午就乘车来苏州。”“好。对了,有些事我要交代。你乘车终点站一定是苏州站,不可去其他的。出了站以后你就到平门桥,那里离站不远,到了后就在那里等我,不可去其他地方。”“好,兰儿,我知道了。天晚了,你也休息吧。晚安,我的小美人!”“晚安,爸爸。”说着,我就挂了电话。挂掉电话后,我的脸上浮现出了笑容。

  这天下午,也就是父亲要来的时候。我只身到平门桥底下的西汇路等他。

  等了半个钟头,平门桥上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父亲来了。他站在桥上的栏杆边,望着远处,在等着我。我不动声色地上了桥,喊了声:“爸!”他一回头,看见了我:“兰儿,我的小美人!你来了?”我甜甜地笑着:“是啊,人家来了。”我笑着,恬雅美丽。

  不久,我们便到家了。母亲坐在堂屋,看到父亲也不说话,沉默着。父亲倒先开口了:“月香(我母亲),这段时间你们可好?兰儿她身体怎么样的?”“你还记得我,还记得兰儿,说明你还没负心到极点。”母亲的话中虽带有嗔斥,但是我听出几分欣慰。“我还好。倒是兰儿,她……”“她怎么了?”父亲问。“她患了肺炎。”“啊,这个……”父亲语塞,说不出话,似是不信。我咬着嘴,不说话,父亲跌坐在沙发上,半天没说出话来。

  我望着天边的月亮,思绪万千。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第七回)

  这天晚上,我与妈妈商谈一件事情:“妈,我想,让爸爸来罢。”“兰儿,你怎么提起那个负心汉,你……”妈妈吃惊地说。“妈妈,且静听女儿一言。现在我的身体情况你是知道的,肺病是长久不了的,到时候想见一面都困难了。他来之后有些话还要对他说。”妈妈看着我的眼睛,说:“好罢。”我听了,心里掩不住的喜悦,遂上楼给爸爸打电话。

  一夜好梦。

  夕阳西下,平门桥依旧是美丽,晚霞殷红,染红了苏州河,夕阳的余晖撒了我一身,细碎的光茫透过纱裙,纱裙内是美人如玉的肌肤,美丽动人。

  “爸,我们现在就在平门桥,过了桥就算进入区内了。有时间带你到观前街走走罢。”“兰儿,你真好。”他说。“我好,倒是你,负了我与母亲!你当初是怎么承诺的,不负我与母亲,可你现在……哎,不说了。走罢,去家。”说着,我拉着他的手,往前走去。

  晚上,我把他叫到自己的房中。他问我:“兰儿,你真的……”我咬着嘴,不说话,他明白一些了。我问:“爸,女儿问你一问题。”“说罢。”“爸,你能不能与母亲复婚?”“这……兰儿,你怎么说起这个?”“哦,怎了,难道你有了新欢,不喜欢我与母亲?”“不……不,兰儿,不是的!”“不是的?”我的柳眉轻佻,杏眼里有这说不出的怒气,父亲见了,说:“兰儿,真不是这样的。”这时,我的语气温和了:“不是的就好。”我的眼里溢出的不是严厉,而是温柔,女儿的温柔,我看着他,说:“女儿希望你与母亲能复原,我等着。”顿了顿,我说:“女儿累了,你下去罢。”说着,我推着他把他推到门外,关上了门。

高三:李秀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