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南方的酷暑_1000字

南方的酷暑_1000字

2016-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酷暑使大地变得滚烫。

  “今天好热啊!火炉似的!”

  “爽!”

  天也真热!

  “天可真热,烧开了这锅水,把我的凉食煮化了!”

  小狗整日吐着舌头,热得直叫唤,可又没力气,便睡着了。

  蝉也不叫了;

  树也烤焦了;

  唯有蚊子最开心了,整日叮人。大家又睡了一夜,早晨起来,每每都会发现身上又多了几个大包,又挠破了,汗液流进去,又痒又痛,哭笑不得。

六年级:企鹅

  酷暑一封锁大地的时候,满大地都冒着热气。从南到北,从东到西,有一丝的,有一团的,都是从河里蒸发出来的。它们随时随地,只要酷暑一到,大地就“冒烟”了。

  年老的人,大多只穿着一件宽大的背心,手里摇把蒲扇,坐在树荫下乘凉,可这凉不但没有,反而还招来了一身热汗,背心紧贴着皮肤,胡子上也挂满了汗,一进屋便换了身衣服,说:

  打完球的哥们儿,顶着头上炙热的太阳往回跑,到家时,太阳也正挂当空,进了房间,打开空调,直叫一声:

  等又出了房门,巨大的温差使人感到一阵眩晕,就如进了沙漠似的,忙摇了摇脑袋,这便清醒了,又冲进一家小店,买了根冰棍,可不料刚出了小店,这冰便“吧嗒吧嗒”地往下掉,顷刻间便化作了一滩水,随后就蒸发了。

  卖凉食的人一到正午便骑着一辆破三轮儿沿路叫卖,车上装着各式各样的凉菜。他刚一从家里出来的时候,骑得很快,如一阵风似的,他那破锣嗓子声音非常刺耳。可是过不了一会儿,他的下巴就挂上了汗珠,到后来就像一条小河在流淌了。原来是汗水浸湿他全身了。现在他骑起来显得十分乏力,也摇摇欲坠路上的行人也为他捏了把汗。就是这样,一辆破三轮儿也还是跌倒了,于是就看到了一个有趣的情景:一辆破三轮停在大道上,而骑车人却不见了,旁若有人看见,就趁他倒在地上还没起来,便拿把大勺舀起几个便跑了。等这骑车人被人扶起,要送几个以示谢意,可等他一揭开锅盖,一看,不对数!明显少了几个,他明白了,向着那走得不太远的吃着他凉食的人说:

  路人听了这话都笑了。他也不管。又吃了几口水,力气也大了许多,骑上车子继续叫卖。

  天再热下去:

  地也开裂了;

  连鸟儿也闷闷不乐,没心情捉虫了;

  大地一到了这酷热的季节,一切都变了样,天空比往常更加明朗,甚至连着一月都是晴天,荒野里呈现出一种生机勃勃的现象,可也就植物这样。人们整日昏昏欲睡,无精打采,就像吃了药后一样嗜睡。汽车里载着人,在大街上来来往往,车上的铁皮被晒得摸也摸不得,再开下去,车内也热气腾腾了。这才不得不开了空调,人们这才停止出汗。但是一下了车,皮肤立刻就湿润润了。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