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前最爱吃爆炒小龙虾,为什么说是以前呢?因为自从你离开后,我就再也不喜欢了。那种辣到极致的感觉,我很喜欢,可我又笨手笨脚的,怎么也弄不好。每次都死皮赖脸地求着你炒给我吃,我知道,你很擅长做这道菜,这道菜的程序很复杂,可你每次都会极有耐心地替我做好,帮我剥虾皮,然后小心翼翼地喂给我吃,只为我那一句敷衍的赞赏。
撒辣椒粉时,我特意多撒了许多,只为了能在那一瞬间的辣感里忘记你。烟熏火燎的,辣气飘进了我的眼睛,我的眼泪瞬间就流下了,我不停地用纸擦拭着,却怎么也止不住。不知是被熏哭的,还是因为想你。我宁愿相信前一个说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