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文库 > 真心对你好的人——母亲_2000字

真心对你好的人——母亲_2000字

2016-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人生苦短,能遇见几个真心对你好的人?你是否真正地琢磨过,每一个人看着你的眼神,跟你说话时的语气,或是跟你相处时的那份心态,是真是假,是像夏天那般炽热,还是犹如寒冬一样让你彻骨的寒冷?

  当你看到这里,你的脑海里是否已经浮现那个人的影子,那他是谁呢?是闺蜜?是恩师?是亲友?是伴侣?还是你最至亲的父母?是那些在你得到努力后的荣耀时,一寸不离地守在你身边,扬言要为你遮风挡雨,却在你遇见重重困难的时候逃之夭夭,然后用一个非常烂的借口搪塞你的人吗?还是在帮了你一点小忙后,到处炫耀,并要求你回报他的人吗?或者是为了贪图你的利益,在把你搾得连汁都不剩,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你的人吗?不是,都不是。真正对你好的人,会看着你脸上胜利的笑容而默默地倍感欣慰,无论你成功和他的付出是否相关,他都不回去宣传,去要求你回报他;真正对你好的人,会在你落败时为你找解决方案,告诉你:“还有我呢,哭什么呢?”而不是弃你不管;真正对你好的人,在看到你情绪低落时,他的心远比你要低落万倍。他的心就像沙子硬生生地钻入贝壳中,硌得他生疼;真正对你好的人,在你做错事时严厉地教训你,即使心里有一百个不忍心,但他知道他必须几时纠正你的错误;也许你会很讨厌他,因为他不像那些矫揉造作,用甜言蜜语来讨好你的人;也许你背离他,因为他限制你的自由,他总是认为他的决定会对你好,也许他令你不快乐,他令你失去了一个很美好的童年,但你到头来你总会发现,原来他是用心良苦。

  很久以前,你还是一个模糊的不明体,在她的肚子里住了足足九个月后,才来到这个美丽的世界。你的抚养费,你的饮食,你的学业,你的健康,你的前程,你的心思,你的社交圈子,你的成长,甚至你的每一个小动作,她都要一一为你准备好。但是,这些你知道吗?你试过二十根骨头同时断裂的痛吗?那是母亲分娩时所要受的痛楚。你试过捧着一个又重又大的气球走路、吃饭、睡觉九个月吗?那是母亲怀孕你时的痛苦。你试过每一天自己做家务,自己做饭菜,有时候甚至要自己工作长达十年吗?那是为了养活全家的痛苦。你试过看着自己辛苦养大的孩子,个个离你而去,抛弃你,反叛你,那种苦楚,你受过吗?你知道那是什么样的痛吗?那,是看着自己牺牲自己的青春,牺牲自己的光辉岁月,牺牲自己的一切一切换来的东西就在一瞬间离你而去的痛。

  那,你呢?我们对母亲的爱,是否有像母亲给我们的爱那么深,那么宽广呢?她爱你,无私的爱、奉献的爱、伟大的爱、关怀的爱、不求回报的爱,那叫母爱。只是,我们一次又一次的反叛,一次又一次地忘记她对我们这辈子都报答不了的爱,一次又一次地伤了她的心。是不是等到我们都累了,倦了,才会想起那么多大的家,没多大的庭院,还有那再也不年轻的父母呢?

初一:戴巧云

  其实,真正对你好的人,他从来不会亲口告诉你,他不会在你面前宣扬他对你的那份心,那份爱。他在你背后为你默默耕耘,默默付出,却装作若无其事,不为什么,只因为他是真心对你好的。

  这个人,他可能已经不在了,也许他是一个你讨厌的人,也许他是一个你朝思暮想的人,也许你他是一个让你欣喜的存在,他叫母亲。

  母亲怀胎分娩受苦,她不曾埋怨;母亲为了你的每日三餐头疼,怕你不能摄取全面的营养,怕你嫌弃,她不曾埋怨;母亲每天做家务直到腰酸背痛、疲累不堪,只为你能再舒服、干净的坏境下成长,她不曾埋怨;母亲教你读书写字,只希望能把所有知识传授给你,不断地说:“孩子,争气点,好好读书,将来才能上间好大学,找个好工作,不要像妈妈一样受苦一辈子。”她不曾埋怨;母亲教你做人的道理,宽容你,饶恕你,保护你,她不曾埋怨。试问,你有什么可以埋怨的呢?每一次你不在他身边时,他日思夜梦,无限担心,担心你在外受欺,担心你三餐不饱,担心你被子不厚晚上睡觉时感冒,担心你身体不适,担心你不会照顾自己。你知道为什么即使你长大了,母亲还是担心你吗?因为你在她眼里,是个长不大的孩子,什么都不会,什么都需要她的照料;最重要的是,你是她的孩子,你全身上下所有的细节,她都了如指掌,你所有坏脾气好脾气,她都可以一一道明,你长大那段期间所发生的每一件事,她都能倒背如流。哪怕因为,她爱你。当你开始叛逆,不尊重她,责骂她,盼着离开她的那一天的时候,她知道你长大了,你成熟了,你有了自己的选择权利,你有了自己的理想,你已经不是一个迷惘的孩子了,但他也知道她再也束缚不了你,你已经开始厌恶她了,她也知道,她老了,也这辈子不能再给你更多更多的爱,也许她隔天就会离你而去,但她还是想搏一搏,把每天当做生命的最后一天,去爱你。

  母亲的怀抱,是世上最温暖的归宿;母亲的手,是世上最神奇的魔术;母亲的肩膀,是世上最宽阔的天堂;母亲的一切一切,都是世上独一无二、最完美的。这个母亲节,你有没有回到家乡,为母亲庆祝呢?这个母亲节,你有没有给母亲一个大大的拥抱,跟她说我爱你呢?没有的话,现在就赶紧尽孝心吧!只要有孝心,每天都可以是快快乐乐、温情满满的母亲节!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