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小学组 > [超新星小学组]我明白了何为父母_700字

[超新星小学组]我明白了何为父母_700字

2016-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要考试了,上三晚吗?”

  “嗯。”

  窗外的寒风一直呼啸着,我赶紧关上窗,免得让它跑进这温暖的教室。

  终于可以回家了。收拾好书包,匆匆与同学道别,便将脖子缩进衣领,一路奔往校外。

  “啊!”没看路,竟撞着了人,连忙抬头,正想道歉,却发现那人是我妈。

  “怎么这么晚?”她一见着我就开始念叨,“穿这么点,现成感冒了。”

  “知道了。”我有些不耐烦,真搞不明白她为什么什么都要管,我又不是小孩子了。

  学校门口风太大了,我的手在衣兜里仍然很冻,于是我赶紧加快了步子。

  这时候她又递给了我一个蛋饼,热乎乎的,想也没想就自己一个人吃了起来,我甚至懒得看她一眼。我俩就这样回了家。一路上,没有任何对话。

  开了门,父亲又“强迫”我喝了药,莫名生活觉得苦涩涩的,连到心根子里去了。依然不想多说什么,就倒在床上沉沉睡去。

  第二天,朋友告诉我,二晚她回家时看到我母亲了,一个人在那里等我,在寒风中等我。我突然心头一紧:二晚她就来了?一节课她都站在那里,一个人等着?

  忽地想起来了。昨晚我撞见她时,她都被风折磨得快要蜷作一团了。还有那个蛋饼,她递给我时,似乎,似乎她的手比我还冰,似乎,似乎她的衣服比我单薄,她的面容也格外憔悴……

  我不敢想,不敢想她在风中瑟瑟发抖,站了一节课的样子……

  但,又不自觉地想起来爸,想起了他是怎样挂念着我的那点儿小病。

  顺瞬时,强烈的,一种莫名的情感泰山压顶般向我袭来。接着我便拿起纸巾,擦拭着那些止不住的泪。

  忽的,我突然明白:

  父母,其实就是在你的埋怨中,一天天老去,却在无声无息之中,默默照顾你的那两个人。

  又是三晚。寒风依然在呼啸。我跑去办公室打电话:

  “妈,今天不用来接我了。”

  “嗯,早点儿回来,外边儿冷。”

    六年级:李燕翎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