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作文杯赛 > 超新星快乐作文大赛初中组 > [超新星中学组]星空下的遐想_900字

[超新星中学组]星空下的遐想_900字

2016-07-25 来源:作文网原创

  夜,好生静谧,魅蓝色的星空加上黑色的点缀,那样遥不可及,高深莫测。望着这静谧、深不可及的夜空,不禁勾起一丝遐想,零星伤感。

  ——题记

  又是一年的中秋节。在十多年间的一个夜晚,我依偎在爷爷身旁,看天上的星星一眨一眨的就很开心。忽然,一眨着眼的星星对我说:“长大后你想当一个无所事事的人还是一个有着丰富知识的人?”我恍惚间选择了后者。

  因为我的选择,让我在学习生涯上走到了今天。

  今年的9月1日,光荣的宣布了我是一名初中生了。而我将要在这里度过三年,这三年也是我人生中的一个关键时期。倘若现在星星会再问我一遍我还会选择后者。既然选择了后者,就要不顾风雨,勇往直前,就要拿出在比赛时的气质。只有努力,才能到达!

  梦,结束了,我收回思绪的翅膀。一遇到不顺心的事情,我就会自责:也许我应该选择前者。那样,就不会有任何烦恼──没有沉重的书包,没有繁多的家庭作业,没有丝毫的负担,没有……但是,既然我选择了,就不去改变;既然决定了,就不要再退缩……

  同样的那片夜空,同样璀璨的星星,同样的我……但是不同的是,几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天真无邪的孩子变成一个少年,尽管我拒绝长大……现在我的身边,也不会再有爷爷慈祥的脸庞,就连影子都会成为奢侈的愿望。

  站在深蓝色的天空下,想起那幼稚的幻想,突然觉得好可笑。人具有无穷的智慧和巨大的创造力,更有丰富的思想,人有……可人能挡得住时间么??我望着这仅能看到的星空,突然又觉得已经好满足,至少我现在没有被时间所困牢;没有被烦恼所包围;现在我一抬头就能看到星空。现在我是该笑我长大了呢?还是该叹我回不到过去了呢?不管怎样,至少现在我相信我从未后悔过我的选择,因为它现在就是我的目标,我正在朝我的理想奋斗,不是应该去笑得么?

  不管是回忆也好,未来也罢。既然我们控制不了时间,那就去适应时间;去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去珍惜现在捕捉那些美好瞬间与现在。因为——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还要继续向前冲冲冲!

  ——后记

    初二:许元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